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鐵縱火案傷者3危殆 乘客心有餘悸熱議安檢

2017-02-11
11日,多家港媒在頭版報道昨夜港鐵縱火案(記者劉舒婷攝)11日,多家港媒在頭版報道昨夜港鐵縱火案(記者劉舒婷攝)
昨日尖沙咀站因縱火案關閉(網絡圖片)昨日尖沙咀站因縱火案關閉(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記者孫青川、黃杜煜)10日因縱火案一度關閉的港鐵尖沙咀站11日5時30分重新開放。事件導致18人受傷送院,根據最新消息,其中3人危殆,3人嚴重,8人穩定,4人已出院。11日早,記者來到事發現場採訪,有乘客表示,港鐵需加強安檢。

繁忙車站設檢

陳同學認為繁忙車站可以增設安檢(記者黃杜煜攝)

中三生陳同學說,昨晚聽到港鐵起火有點害怕,港鐵職員可以更好維持秩序。在一些繁忙車站,如尖沙咀、金鐘、旺角等站可以增設安檢,但有時要趕時間,港鐵要想辦法做到更快捷更安全。

倡增設X光安檢

Ereal認為增設X光安檢不會耽誤乘客太多時間(大公報攝)

今早搭乘港鐵經尖沙咀站返工的Ereal認為,港鐵需要增加安全檢查,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他建議可以增設X光安檢機,相信會較為方便,乘客不會花費太多時間。

安檢或降低地鐵效率

蘇先生覺得「香港人成日趕時間,唔會願意排隊。」(記者劉舒婷攝)

乘客蘇先生表示,昨晚事件相信是個案,在港鐵實行安檢不實際,「個個都有行李,檢查都好麻煩,香港人成日趕時間,唔會願意排隊。」

梁小姐亦認為增加安檢或幫助不大,需要花費乘客很多時間,有人想制造混亂也會選擇其他場所作案,建議有關部門加強人多區域安保措施。

遊客:不擔心在港安全

泰國遊客thaweewuth夫婦(記者黃杜煜攝)

泰國遊客thaweewuth夫婦告訴記者,他們聽說了這起縱火案,但並不擔心在港的旅遊安全,相信政府部門有能力處理類似事件。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李可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