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發現今年首宗H7N9病例 患者病危

2017-02-12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記者從北京市疾控中心獲悉,今日(2月11日)北京市報告一例輸入性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這是北京今年發現的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該患者張某,男,68歲,河北省廊坊市人。1月29日在當地發病,並在當地醫療機構就診。因病情逐漸加重,於2月6日經120救護車轉至北京救治。2月11日,診斷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目前,患者病情危重,仍在全力救治中。經調查,患者有可疑禽類接觸史,其密切接觸者目前均無相關症狀。

記者從北京市疾控中心瞭解到,目前我國處於人感染H7N9禽流感高發季節,南方多個省份持續出現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報告。

雖然北京自2005年以來已經出台關閉活禽市場的相關條例,但仍存在小規模的活禽交易活動,且存在外省市活禽輸入。因此,預計北京可能會出現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疫情主要呈現散發狀態,也不排除會出現少量的聚集性發病。此外,北京醫療機構眾多,外地病例到北京就診的人數龐大,不排除外地輸入性病例到北京醫療機構就診而被確診的可能。

市疾控中心提醒,應避免接觸禽類及其分泌物和排泄物,食用禽肉蛋時要充分煮熟,盡量避免接觸野生禽鳥或進入野禽棲息地;避免去人群密集、空氣污濁的公共場所等。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