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東北民俗鬧元宵 瀋陽點亮盛京燈會

2017-02-11

【文匯網訊】(記者 于珈琳 瀋陽報道)華燈璀璨、流光溢彩,第八屆盛京燈會·關東廟會於正月十四(10日)晚間在遼寧瀋陽棋盤山風景區關東影視城內盛裝點亮。100餘組大型燈、2萬餘盞各式綵燈花燈與濃郁的關東風情相互搭配,創歷年綵燈數量之最,更呈現出東北鬧元宵的獨特風俗。

記者在現場看到,一組高10米、長30米的大型「雄雞報春」燈組與分佈在會場不同地點內的多個「金雞」主題花燈緊扣雞年主題,每天循環上演的皇家巡遊賞燈大典、盛世舞龍、傳統秧歌和東北二人轉大舞台等精彩演出更是讓人流連忘返,同時還會有美味的東北特色小吃,讓遊客實實在在感受紅火火的年味兒。

據介紹,活動期間,關東影視城內還將舉辦關東廟會,廟會上除了能品嚐到糖葫蘆,糖畫,蘇葉饃饃,打糕等地道關東年味特色小吃,更能觀看到皇帝賞燈大典,傳統舞龍,二人轉,變臉,歌舞等精彩演出。此外,瀋陽當地為更好服務遊客元宵節賞燈,在全市設置了11個接送點,安排110輛大客免費接送逛燈會遊客。

第八屆盛京燈會·關東廟會於正月十四(10日)晚間在遼寧瀋陽棋盤山風景區關東影視城內盛裝點亮。(記者 於珈琳 攝)

100餘組大型燈、2萬餘盞各式綵燈花燈與濃郁的關東風情相互搭配,創歷年綵燈數量之最。(記者 於珈琳 攝)

一組高10米、長30米的大型「雄雞報春」燈組與分佈在會場不同地點內的多個「金雞」主題花燈緊扣雞年主題。(記者 於珈琳 攝)

一組高10米、長30米的大型「雄雞報春」燈組與分佈在會場不同地點內的多個「金雞」主題花燈緊扣雞年主題。(記者 於珈琳 攝)

每天循環上演的皇家巡遊賞燈大典、盛世舞龍、傳統秧歌等精彩演出凸顯濃濃東北民俗風情。(記者 於珈琳 攝)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