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中情局被曝曾用特異功能刺探中俄情報

2017-02-13
資料圖:紅色警戒遊戲中人物-尤里資料圖:紅色警戒遊戲中人物-尤里
中情局所畫中情局所畫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俄羅斯衛星網12日報道稱,最新解密的一批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文件顯示,美國曾用遠程心靈感應等特異功能收集伊朗情報,包括1979年美國使館人質危機期間的關鍵情報。俄媒稱,美國情報機構曾專門創建一個「精神特工小組」刺探重要情報,實際上得到的情報儘是子虛烏有。

根據文件顯示,「精神特工」計劃創建於1975年,徵召了數百名聲稱具有心靈感應或願以某種方式擁有心靈感應的候選者,經過篩選之後,只有6名候選者參加進一步的行動。在隨後的幾年裡,這項代號為「烤火」的計劃主要是從事超自然能力理論的研究和積累工作。但到了1979年,當「烤火」計劃被用來幫助尋找失蹤的美國海軍飛機時,這一項目瞬間華麗轉身。

然而,精神特工的後續行動似乎沒有成功。最糟糕的失敗之一就是同年在伊朗人質危機中,美國試圖借助心靈感應收集美國駐伊大使館人質情況。文件顯示,心靈感應情報小組在任務的各個階段始終未能提供準確情報,精神特工們猜測的地點有時相差成百上千公里。

雖然伊朗人質危機行動標誌著「烤火」計劃失敗,該計劃依然持續了14年。即使今天圍繞該計劃的質疑如此激烈,精神特工項目當初在改變了名字和主管官員後,還是倖存下來。曾經參與「烤火」計劃的美國物理學家埃德溫·梅認為,「特異功能與其他人類情報科學一樣棒,但不幸的是,也有同樣糟糕的時候。要知道,傳統的間諜活動也不是100%可靠,就像拿著雙筒望遠鏡數坦克,同樣會導致各式各樣的情報誤差」。

據稱,精神特工小組先後為美國政府情報機構服務了20年。埃德溫·梅告訴記者,開始時,我們主要做外國相關心靈感應技術的評估工作,也就是預判中國或俄羅斯正在試驗什麼,從中得出一個報告。有時也判別情報真偽,指出可能帶來的威脅……

報道稱「精神特工小組」最終於1995年正式關門,中央情報局委託第三方進行了績效評估,得出的結論是「遠程心靈感應報告不能提供詳細準確的情報信息」。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