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上海口岸免簽過境旅客增九成 旅客出入境3845.3萬人次

2017-02-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豪)上海延長過境免簽逗留時間後,從上海口岸入境外國旅客明顯增加。2016年,利用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從上海口岸入境的外國人達到3.5萬人次,同比2015年72小時過境免簽外國人增加92.5%;利用外國旅遊團乘郵輪入境15天免簽政策從上海口岸入境的旅客達到6040人次。這是13日召開的上海市政府新聞發佈會上,上海邊檢總站副總站長李國官透露的。

發佈會上,上海市口岸辦主任張超美介紹了上海口岸2016年度數據,以及口岸單位服務經濟轉型、服務企業通關相關舉措。

2016年上海口岸實現貨物貿易、集裝箱外貿吞吐量、出入境旅客和郵輪業務的增長。其中,口岸進出口貨物總值6.9萬億元,同比增長1.5%,佔全國的28.3%,其中出口4.1萬億元,增長0.3%;進口2.8萬億元,增長3.3%。港口外貿貨物吞吐量3.83億噸,增長0.6%;集裝箱外貿吞吐量3188.8萬標箱,增長0.6%;集裝箱水中轉比率達46.5%,其中國際中轉比率7.2%。航空外貿貨郵吞吐量303.5萬噸,增長4.6%。口岸出入境旅客3845.3萬人次,增長12.7%,其中航空口岸3547.7萬人次,增長9.6%;郵輪出入境旅客287.5萬人次,增長75.6 %;鐵路口岸10.1萬人次,下降13.2%。口岸出入境(港)國際郵輪1013艘次,增長48.97%。

上海海關率先啟動全國通關一體化改革試點。試點的範圍已拓展至長江經濟帶區域。海關,「一次申報、分步處置」通關模式基本實現。

上海檢驗檢疫局牽頭長江經濟帶檢驗檢疫一體化改革,推行「進口直通、出口直放」,將口岸通關執法作業前推後移。邊檢進一步簡化登輪單位備案和辦證程序,實行「一證全港通用」;簡化中國籍郵輪旅客出境後再入境的程序,通關查驗時間由平均15秒減為3秒;建設26條自助查驗通道,郵輪旅客自助通關率達到30%。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