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七旬老太深圳口岸摔傷 邊檢民警及時伸手救助

2017-02-14
深圳皇崗邊檢民警攙扶護摔傷七旬香港老太安全離開福田口岸前往醫院治療 記者何花攝深圳皇崗邊檢民警攙扶護摔傷七旬香港老太安全離開福田口岸前往醫院治療 記者何花攝

【文匯網訊】(記者 何花 、通訊員黃俊生)記者18日從皇崗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獲悉,春節期間一名香港老太在福田口岸附近摔倒受傷,深圳邊檢民警及時出手救助,老太得以返回香港就醫。

2月12日下午17時,適逢福田口岸入境客流高峰,查驗大廳熙熙攘攘。一名身著玫瑰紅風衣、滿頭白髮的老太辦理完入境邊防檢查後,為避讓旅客不慎被自己的枴杖絆倒,當即眉骨處破裂導致血流不止,頓時十分痛苦。

當值的皇崗邊檢站二十一隊民警見狀,立即上前關切地詢問老太情況。原來,老太今年70多歲,香港籍人,準備到深圳探望好朋友。接到報告的隊領導考慮到老太年紀較大,傷者不宜挪動且當時通道狹窄、人流密集,果斷指派三名執勤民警迅速前往現場疏散客流,及時為老太築起一道人牆作為保護,避免受到二次傷害。

與此同時,及時聯繫口岸檢驗檢疫的醫務人員前來協助處置。經過醫務人員對老太傷口進行處理包紮後,老太的精神狀態逐漸恢復。為使其能盡快前往醫院作進一步檢查治療,在徵求老太及其家屬同意後,由邊檢民警護送老太從客流較少的通道安全快捷離開福田口岸。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