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車主12項兩地牌業務本月起可在港中旅辦理

2017-02-14

【文匯網訊】(記者 郭若溪)香港車主辦理粵港直通車出入內地行駛牌(兩地牌)將更便捷。本月16日起,港中旅將全面代理非營運類粵港直通車延期、駕駛人變更、變更車輛港澳號牌等12項業務,港人可就近在香港九龍灣和深圳羅湖兩地現場辦理,或通過郵寄、網絡等方式辦理相關業務。

廣東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表示,為進一步拓寬服務渠道,方便居民就近辦理粵港直通車相關業務,自2月16日起,委託香港中國旅行社代理非營運類粵港直通車業務,包括延期、駕駛人變更(換司機、註銷司機)、換車、車輛更換發動機登記、車輛改變車身顏色、變更車輛港澳號牌、補(換)領機動車號牌、補(換)領《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行駛證》、補(換)領《行駛標誌》、《駕車入出境簽注》、《固封通知書》、新辦港澳私人小汽車行駛證、固封通知書印發、補錄港澳牌號以及駕駛人信息補錄號等12項業務。

有需要的港人可自由選擇通過港中旅代理、互聯網辦事大廳、郵政快遞等方式辦理,或直接到實體辦證大廳辦理。對於辦理業務所須資料、辦理業務程序及相關服務費用等內容,可撥打咨詢電話:(852)29987888。

據悉,港中旅初期已分別在香港九龍灣企業廣場一期202室和深圳市羅湖區人民路3002號國貿大廈409室設立了代辦點。今後將根據業務辦理的情況逐步增加代理點。

廣東省公安廳交管局表示,在代理業務中發現代理點有違規辦理業務、超過承諾時限、超額收費等問題,可致電其咨詢電話進行投訴,仍無法解決的可撥打電話:(86)020-83111536,將依法依規加強監管。對申請人與代理方之間服務費用等權利義務關係不承擔責任。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