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尊重裁決 諒解警員壓力

2017-02-14

【文匯網訊】(記者 甘瑜)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葉劉淑儀14日均回應了七警案。林鄭月娥表示,尊重法庭裁決,亦呼籲市民不要作「情緒化」反應,但指出近年社會分化撕裂,對紀律部隊、特別警務處製造很大壓力,加上社會運動令「情緒去到爆炸點」,故發生衝突和情緒化反應,有時也應該去諒解,認為市民不能因為一件事件,就每次指責警察。葉劉淑儀亦表示,尊重法庭的裁決,但為七警感到難過,因為違法「佔中」時間很長,警民雙方積累怨氣,警員又較年輕,缺乏處理經驗,希望過去的怨氣,可在今次判決後慢慢化解。另外兩名參選人曾俊華和胡國興則未有回應。

林鄭月娥14日回應七警案表示,自己尊重法庭裁決,亦呼籲市民尊重裁決,勿作出「情緒化」反應。她續指,因近年社會多爭拗及撕裂,對紀律部隊尤其是警務人員造成極大壓力,因要負責為很多集會遊行維持秩序,提到去年警方發出六七千宗不反對通知書,平均每日都十多二十宗集會遊行,警務人員壓力很大,再加上社會運動令大家情緒去到爆炸點,故發生衝突和情緒化反應,有時也應該去諒解。

指警員普遍都是受害方

至於有人指警察是「濫權的黑警」,林鄭認為不能因為一件事件,就每次指責警察。她表示,相信絕大部分情形下,警員都是受害一方,並希望大家要對機制有信心,若出現不妥的情況,可循有關渠道或司法程序解決。

林鄭還強調支持紀律部隊工作,期望如能成為下任特首,可透過自己提出的管治新風,減少社會爭拗分裂,減少紀律部隊面對的壓力。

葉太感難過 盼息警民怨

葉劉淑儀亦表示,尊重法庭的裁決,但為七警感到「好難過」,認為當時違法「佔中」時間很長,警民雙方積累怨氣,涉事警員又較年輕,缺乏處理有關狀況的經驗,故一時氣憤作出不當行為。她指出,七警被定罪將失去長俸及穩定職業,其家庭亦因此受到打擊,希望有關警員職工會能幫助他們應付難關。她又指,絕大部分警員都辛勤守法為市民服務,希望警民的怨氣可在今次判決後慢慢化解。

責任編輯:SalviNg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