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遊覽車事故:旅行社被勒令無限期停業

2017-02-15
2月14日,在台灣高速公路局北區工程處木柵工務段院內的空地上,有關工作人員正在對遊覽車的車體進行現場勘驗。2月14日,在台灣高速公路局北區工程處木柵工務段院內的空地上,有關工作人員正在對遊覽車的車體進行現場勘驗。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灣一輛遊覽車13日晚發生翻覆意外,造成逾30人死亡。台「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表示,待15日蝶戀花旅行社收到處分書後,停業處分就生效。

據報道,規划行程的蝶戀花旅行社,原本只打算停掉14、15兩日行程,16日起行程照賣,但台當局觀光部門趕在14日下班前,就寄出要蝶戀花無限期停業的處分書,台「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表示,待15日上午蝶戀花收到處分書後,停業處分就生效。

台當局觀光部門表示,此停業處分是依據台灣「消費者保護法」相關規定,停止蝶戀花經營旅行業務,經改善完成下列事宜,才能再提報觀光部門申請復業:妥適處理傷者就醫、亡者撫恤及保險理賠等善後事宜;就公司經營方式、行程安排規劃及風險管理等研提改善及因應計劃;將事件發生經過及處理情形函報觀光主管部門。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