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重慶巫溪縣發生3.0級地震

2017-02-1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蕊 孟冰)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2月17日11時19分,在重慶巫溪縣(北緯31.65度,東經109.23度)發生3.0級地震,震源深度5千米。

地震發生時,巫溪縣城震感輕微,距離震中較近的巫溪縣土城鎮震感明顯。該鎮黨委副書記王開明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稱,地震時他正在位於三樓的辦公室開會,突然聽見類似打雷的轟隆聲,緊接著感覺到明顯晃動,燈具、座椅等搖擺明顯,持續時間大約三四秒。地震發生後,有當地居民跑出房屋避險,現已全部返回室內。

距離巫溪縣較近的重慶開州區、城口縣、巫山縣、奉節縣等地有網友在社交媒體上稱有輕微震感。

據當地官方初步統計,目前暫未接到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報告,當地通訊、電力等沒有中斷。相關部門正組織人員進行財產損失統計和隱患排查。

巫溪縣位於長江上游地區,地處渝陝鄂三省交界,距離重慶主城區400餘公里。巫溪既是長江三峽旅遊組成部分,又是西安至三峽南北陸路旅遊通道的橋頭堡和鄂西北進入三峽的捷徑。

責任編輯:黛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