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毅:普洱茶不影響睡眠 雲南咖啡世界最好

2017-02-20
外交部20日向中外嘉賓舉行雲南全球推介活動(張帥 攝)。外交部20日向中外嘉賓舉行雲南全球推介活動(張帥 攝)。
外交部20日向中外嘉賓舉行雲南全球推介活動(張帥 攝)。外交部20日向中外嘉賓舉行雲南全球推介活動(張帥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秦占國 張帥)20日,外交部長王毅角色轉變雲茶雲咖「推廣大使」。在當日的外交部雲南全球推介活動上,王毅透露:「雲南的普洱茶我每天都在喝,因為普洱茶不影響晚上睡覺,這跟其它茶非常不同;而且,它對胃非常有好處。」

步入推介會場前,王毅還在展桌前特意品嚐了雲南後谷咖啡。目前,中國95%的咖啡來自雲南,王毅在正式推介中點贊稱道:「雲南的咖啡原料還大量出口到國外,給雀巢公司、星巴克使用。我剛剛喝的咖啡品牌叫後谷,不是誇張,它是我走遍全球喝過的各個國家咖啡當中最好的。」

據瞭解,此次在京舉行的雲南推介活動是「外交部省區市全球推介活動」的一個組成部分,其目的在於「為地方開放創造條件」、「為駐華使團瞭解中國國情打造平台」。王毅對在場中外嘉賓介紹,雲南是中國開放歷史最悠久的地區之一,從兩千多年前的「南方絲綢之路」到稍晚出現的「茶馬古道」,再到上世紀初的滇越鐵路、滇緬公路,一直都是中國同南亞、東南亞國家和人民之間相互交融的紐帶。

王毅並強調,特別是隨著「一帶一路」加速推進,雲南作為孟中印緬經濟走廊、中國—中南半島經濟走廊的交匯地帶,以及瀾滄江——湄公河合作機制的重要參與省份,其開放層次更高,開放領域也更廣。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