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四屆香港國際音樂節啟動 估計逾7萬人次參與

2017-02-21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第四屆香港國際音樂節」於20日晚舉行啟動禮,主辦方表示,去年音樂節共吸引超過120個地區、近6萬人次參加,預計今屆將有逾7萬人次參與選拔賽,3000人次將在港參加有關活動及比賽。

主禮嘉賓前特區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說:「從首屆國際音樂節至今,活動的規模、參加人數等日漸龐大,可見『香港國際音樂節』不但成功推廣音樂藝術,更深一層的意義是,鞏固了香港中西文化交融的國際形象。」

香港國際音樂節籌備委員會主席許俊輝表示,「香港國際音樂節」是一個融合古典、流行、現代、中西及各類型音樂文化活動的音樂盛會,旨在推動香港與世界各地的音樂文化交流,把中華民族的音樂作品推向國際。

許俊輝介紹,音樂節的報名人數由第一屆的3000多人次,增長至第三屆的近6萬人次,估計今屆將有逾7萬人次參與,可見香港國際音樂節在國際上、在中國內地及香港是備受關注的。

據悉,由香港藝韻管絃樂協會主辦的第四屆香港國際音樂節,包含音樂營、遊學團、比賽、音樂會、大師班、座談會及研討會等活動。當中的重頭戲——音樂比賽的總決賽將於8月20日至26日舉行。比賽項目包括絃樂、管樂、鋼琴等,參賽者包含從兒童至成人各個年齡段的樂手,今屆更另設「關愛組」,讓傷健人士也可參與活動。

責任編輯:吳筱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