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行政長官梁振英增補為全國政協委員

2017-02-28
2月28日會後,全國政協常委胡定旭接受記者採訪(電視截圖)。

2月28日會後,全國政協常委胡定旭接受記者採訪(電視截圖)。

2月27日,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九次會議在北京開幕。

2月27日,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九次會議在北京開幕。

【文匯網訊】大文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公號「維港專線」報道,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九次會議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開。全國政協常委胡定旭向記者透露,會議下午進行表決,已通過增補包括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在內的4人為全國政協委員。

胡定旭表示,共有283位全國政協常委出席會議,當中275人贊成、1人反對、4人棄權,另有3人並未按投票器。

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早前接受採訪時表示,梁振英為香港做了很多工作,是真心為香港做事,他之前已做了兩屆全國政協常委,今屆增補為全國政協委員是有意義的,將來或可「更上一層樓」,為國家及香港做更多事。

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譚耀宗此前表示,若梁振英增補為全國政協副主席,是代表中央肯定他過去的工作,而且沒有規定要辭任特首才可以擔任這一職位,只要主席團列入議程和常委會通過便可。他亦指,若能夠有更多香港人參與國家事務,在中央領導人層面表達意見,對香港是好事。

梁振英簡歷

梁振英,畢業於香港英皇書院、香港理工學院及英國布里斯托理工學院。在英國、香港及山東等地四所大學獲頒授榮譽博士學位。

曾任英國皇家測量師學會香港分會主席、香港測量師學會會長及「DTZ戴德梁行」亞太區主席。自70年代末參與中國內地土地使用及住房制度改革,並於1988年修改憲法後義務協助內地城市批租出地。

1984年至1997年間,參與香港特別行政區籌備工作的整個過程。

1997年至2011年任行政會議成員,並於1999年至2011年間任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

2003年當選全國政協常委。

2012年3月當選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任行政長官,辭任全國政協常委。

2016年12月 因家庭原因,宣布放棄競逐連任特首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