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區人代委員撐CY任政協副主席 提升香港地位

2017-03-03

【文匯網訊】(記者 陳庭佳)反對派聲言特首梁振英兼任全國政協職務會破壞「一國兩制」,多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昨日均認為,做法不會與「一國兩制」有衝突,並強調梁振英倘出任全國政協副主席,將會提升香港在國家的地位。

人代委員:身份無衝突

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昨日表示,梁振英兼任政協委員不會與「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有衝突,「中央的利益與香港的利益是一致的,政協是作為一個中央的層面向中央獻策,對於中央施政作為一個謀士獻策的身份,作為一個政協委員其實是沒實權,這個不等於一個有實權的官職,所以我覺得完全沒衝突。」

他續說,香港有過兩個政協副主席,如果再有就代表中央更重視香港,提升香港在國家層面的地位。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亦指,看不到梁振英出任政協委員有角色衝突,最重要是緊守香港基本法,又指前特首董建華現任政協副主席,倘再有港人成為副主席是香港的光榮。

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副主席彭長緯表示,倘梁振英獲選為政協副主席,將有多一名國家領導人向中央反映香港民情,會對香港經濟有幫助。

全國政協委員、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則指,從中央的角度來看,政協只是顧問性質,梁振英兼任政協委員在體制上並無問題。

責任編輯:李可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