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觀察丨梁振英亮相政協開幕式 全程圈點報告筆記不斷

2017-03-03
梁振英以委員身份亮相全國政協開幕式,全程圈點報告筆記不斷(記者麥鈞傑攝)

梁振英以委員身份亮相全國政協開幕式,全程圈點報告筆記不斷(記者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記者 朱燁 孫琳 北京報道)今日下午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開幕,原香港特首董建華和原澳門特首何厚鏵現今也以全國政協副主席的身份隔坐在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的右側席位。記者看到,再度以全國政協委員身份亮相的行政長官梁振英,則坐在主席台下第一排正中最左位置。

今年的主席台座次依舊保持了往年傳統,前三排中區是固定的「領導人專區」。以習近平主席為首的七常委及中央政治局委員落座第二排,而全國政協主席、副主席則在第一排中區。

自2012年請辭,暌違近5年之久的梁振英再度以委員身份重回全國政協。坐在台下首排中區的他格外認真,不論是聽取俞正聲的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還是馬培華的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梁振英都不時拿著筆圈圈點點,重要處則隨時記錄到自己攜帶的筆記本上,態度十分嚴謹認真。

董建華托腮點頭 萌態畢現

鬚眉發俱白的董建華在主席台上十分明顯,即使不用長焦鏡頭或望遠鏡,也能從二樓記者坐席一眼望到,被記者們親切地形容為「神仙公公」。會間,年滿八十的董建華仍延續了「不交頭接耳」、認真聽會的狀態,然而其屢屢右手托腮、頭稍歪看報告、偶爾輕輕點頭的模樣,還是將董老「萌」的一面顯露無遺。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