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國政協會議開幕 俞正聲做工作報告(全文)

2017-03-03
俞正聲代表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

俞正聲代表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

【文匯網訊】 3月3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俞正聲代表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以下是俞正聲所做工作報告全文:

俞正聲:

各位委員:我代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報告工作,請予審議。

一、2016年工作回顧

2016年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征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勇於歷史擔當,保持戰略定力,駕馭複雜局面,引領改革發展,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開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偉大進軍,打響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攻堅之戰,取得新的顯著成就。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深刻分析全面從嚴治黨的形勢和任務,就新形勢下加強黨的建設作出新的重大部署,是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的關鍵舉措。全會正式明確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體現了黨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對保證黨和國家興旺發達、長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在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政協全國委員會及其常務委員會全面貫徹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發揮社會主義協商民主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作用,調查研究紮實深入,協商議政成果豐碩,民主監督實效增強,團結聯誼廣泛拓展,為實現「十三五」良好開局作出重要貢獻。

一年來,常委會在履職過程中,加強統籌謀劃,主要從四個方面夯實工作基礎。

一是增強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覺。堅持把強化理論武裝、增強政治定力放在首要位置,深入學習中共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以及關於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指示,結合政協實際抓好貫徹落實。召開常委會議專題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週年大會、紀念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大會和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引導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更加自覺地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定「四個自信」,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

二是堅持把為「十三五」規劃實施建言獻策作為工作主線。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重大任務,緊扣重點難點問題集中開展92項調研議政活動。特別是圍繞農村貧困人口脫貧這一突出短板,動員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響應中共中央號召,為脫貧攻堅積極貢獻智慧和力量。開展貧困人口易地搬遷、武陵山片區精準扶貧、延安贛南等革命老區和民族地區扶貧開發、發揮農業科技園扶貧作用等系列視察調研,召開「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提高扶貧實效」專題議政性常委會議,分6個專題共議扶貧脫貧大計。鼓勵和支持政協委員對口幫扶貧困縣、參與「萬企幫萬村」行動、結對幫扶貧困戶、捐資助學,產業扶貧、就業扶貧、健康扶貧、生態扶貧綜合運用,推動形成脫貧攻堅合力。

三是推進中共中央關於政協協商民主建設重大改革舉措落實。加強人民政協協商民主建設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項重點任務。著眼落實改革舉措、推動政協工作,對人民政協協商民主建設實施意見貫徹執行情況開展階段性評估,通過實地調研,推廣經驗,查找不足,改進工作,進一步完善以全體會議為龍頭,以專題議政性常委會議和專題協商會為重點,以雙周協商座談會、對口協商會、提案辦理協商會等為常態的協商議政新格局。深化民主監督實踐,組織18項重點監督活動。深入研究政協協商民主中的民主監督問題,總結各地政協開展民主監督新鮮經驗,提出意見建議,為中共中央部署加強和改進政協民主監督工作提供參考。

四是強化政協調查研究基礎性作用。堅持把改進調查研究作為提升整體履職水平的切入點,統籌部署全年視察調研工作,重點課題由主席會議成員牽頭調研,政協專委會、民主黨派、地方政協等參加,集合眾智協力攻關,副主席帶隊共62人次、54項。注重沉到基層,「解剖麻雀」,用事實和數據說話,對具體問題一地一策、一事一策,對共性問題從制度機制上找辦法,把脈、診斷、開方環環相扣,調研、協商、監督相互貫通,努力增強建言深度和實效。比如,「東北三省工業轉型升級問題」調研,採取有分有合的模式,3位副主席帶隊,分16個子課題深入22個市地、87家企業,召開57場座談會,形成總報告和22個分報告,提出重要意見建議。

一年來,常委會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緊扣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調研議政。圍繞創新驅動和加快培育發展新動能,召開「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專題協商會,舉辦中國經濟社會論壇、中國—東盟產能合作高層論壇,就數控機床和機器人產業發展、電子商務發展、互聯網和企業科技創新相結合、國際科技合作與大科學計劃、健全現代農業科技推廣體系、推進品牌建設等開展系列調研議政活動。著眼促進區域協調發展,針對「東北三省工業轉型升級問題」進行專題協商,提出深化國有企業改革、做大做強優勢產業、激發人才和創新活力、提升開放型經濟水平等建議。聚焦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和推進「三去一降一補」,每季度召開宏觀經濟形勢分析會,開展優化金融服務、降低實體經濟成本等專題調研,發揮決策咨詢作用。關注生態文明建設,召開人口資源環境態勢分析會,圍繞自然保護區建設與管理、草原生態系統修復和天然林保護、三江源地區生態保護、農作物秸稈綜合利用、健全國家公園體制、土地資源保護利用和土壤污染防治、發展生態旅遊產業等進行調研,為建設美麗中國獻計獻策。

(二)大力弘揚中國精神,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發展。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圍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讓中國精神成為文藝的靈魂、創作無愧時代的優秀作品、建設德藝雙馨文藝隊伍、營造文藝繁榮發展良好環境、完善文藝體制機制等6個專題,開展10項視察調研活動,在此基礎上召開「促進社會主義文藝繁榮發展」專題議政性常委會議,深入協商建言。圍繞弘揚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支持政協委員中的文藝工作者創作推出一批有內涵、有品質、有情懷的精品力作。針對長征沿線和革命老區文化遺址、京津冀協同發展中的歷史遺存等保護利用調研議政。徵集反映改革開放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和港澳地區「親歷、親見、親聞」史料,整理出版少數民族歷史資料叢書。

(三)堅持履職為民,致力民生改善和社會建設。助推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緊扣醫療、醫保、醫藥「三醫」聯動,通過重點調研和專題協商會集中議政建言,圍繞推進安寧療護工作、發揮醫學院校在醫改中的作用等持續獻計獻策。著眼教育公平和教育質量提升,就義務教育均衡發展、特殊教育和留守兒童教育、科普教育等深入協商。關注就業問題,就大學生創業引領計劃、退役士兵就業創業等提出建議。聚焦法治建設和社會治理重要問題,對《慈善法》和《快遞條例》的制定、禁毒工作社會化、農民工市民化等調研議政。圍繞勞動法律法規貫徹執行、大氣污染防治、青海湖水質保護、食品安全監管體系建設等開展民主監督。組織委員開展教師節慰問和科技、文化、衛生、體育下基層活動。做好來信來訪工作,反映群眾利益訴求。

(四)貫徹黨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促進民族團結、宗教和睦。學習貫徹中央民族工作會議和全國城市民族工作會議精神,對修訂城市民族工作條例提出建議,開展城鎮化進程中少數民族流動人口服務與管理、少數民族地區綠色發展、構建青藏高原特色產業體系等調研考察。專題學習全國宗教工作會議精神,就修訂宗教事務條例提出意見。舉辦宗教知識講座,支持宗教界委員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統領教規教義闡釋。圍繞宗教人才培養、雲南邊境地區宗教問題、藏傳佛教寺廟管理長效機制建設等調研議政。召開3次少數民族界、宗教界社情民意座談會,報送在民族地區建立精準脫貧綜合試驗區、規範基層宗教團體建設、健全宗教活動場所管理體制等建議。

(五)廣泛開展聯誼交流,加強同港澳台僑同胞大團結大聯合。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支持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政府依法施政。支持政協委員對全國人大常委會就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104條的解釋正面發聲。組織港澳委員赴內地考察,通報內地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政協工作情況,就支持港澳青年在廣東自貿區發展創業開展調研,組織以香港委員為主導的青年社團代表赴內地體驗交流,持續推進澳門青年赴內地實踐研修,增進國家認同、民族認同、文化認同。堅持「九二共識」共同政治基礎,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深化全國政協委員與台灣民意代表機制化交流,舉辦第十四屆河洛文化研討會,邀請台灣中華產經文教科技交流協會、百名台灣青年等來大陸體驗式學習考察,開展在大陸就讀台灣學生就業情況調研。邀請海外僑胞代表列席政協全體會議、參加考察,圍繞發揮海外僑胞在「一帶一路」戰略中作用、華僑權益保護法立法等建言獻策。按照中共中央部署,舉辦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大會,組織孫中山先生親屬和港澳同胞、台灣同胞、海外僑胞等參加系列紀念活動,增強中華民族自信心、認同感、凝聚力,激勵全體中華兒女共同致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六)發揮政協優勢,深化對外友好交往。圍繞國家外交總體部署,開展多層次、寬領域友好往來。務實開展高層交往,積極推進公共外交和人文交流,加強同外國政治組織、經濟社會團體、重要智庫、主流媒體、知名人士等交流,闡釋「一帶一路」倡議,介紹「十三五」規劃綱要,介紹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召開國際形勢分析會,就打造周邊命運共同體、參與全球經濟治理等資政建言。圍繞「一帶一路」建設重大問題深入調研,對沿線國家經貿文化交流、國際產能合作、國際傳播能力建設、跨境電子商務發展等提出建議。支持中國經濟社會理事會、中國宗教界和平委員會與相關國際組織聯繫交流,就台灣、涉藏、涉疆等問題闡明我國政策主張,維護國家核心利益。

(七)加強自身建設,努力提高政協工作水平。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完善全國政協黨的領導體制,發揮全國政協黨組及機關黨組、各專委會分黨組的領導核心作用。積極為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在政協履職創造條件,與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聯合調研16次。全體會議安排界別小組專題討論共同關注的問題,鼓勵以界別名義提交大會發言。落實委員履職工作規則,加強委員學習培訓,辦好常委會學習講座、在京委員學習報告會等,5200餘人次參加。依章程對嚴重違紀的10人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落實專門委員會通則,加強專門委員會建設。支持中央巡視組對政協機關開展專項巡視,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進一步深化巡視整改,建設忠誠乾淨擔當的幹部隊伍。召開全國地方政協秘書長座談會,研究進一步提高機關工作科學化水平,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對政協工作要求落實到位。

推進經常性工作創新。分別就改進政協工作、年度重點協商議題,兩次徵求全體政協委員意見,認真研究吸收。堅持平等協商、互相尊重,互動交流成為重要環節和常態化安排,政協協商活動更為活躍生動。注重提高提案質量,嚴格立案審查,增加集體提案比重,深化提案辦理協商,加強重點提案督辦,全年共辦復提案4272件,辦復率99.84%。改進大會發言遴選工作,擴大選題覆蓋面,邀請地方政協委員交流履職經驗。社情民意信息注重加強統一戰線各方面對關係國計民生重要問題、社會輿情動態的反映,重點協商活動成果採取綜合報告與若干專題信息相組合的方式報送。支持中國人民政協理論研究會開展政協有關理論與實踐問題研究。堅持正確輿論導向,精心組織反映政協重點工作和委員履職風采的專題報道、深度報道,推進政協所屬媒體融合發展。

各位委員,過去一年的成績,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和重視關懷的結果,是各級黨委、政府和社會各界鼎力支持的結果,是人民政協各參加單位、各級組織和廣大委員共同努力的結果,我代表全國政協常委會表示衷心的感謝!

我們也清醒看到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主要是:有些調研議政活動深度不夠、實效不強,民主監督工作需要進一步規範,聯繫和服務委員的辦法還不夠多,履職能力建設需要進一步加強,一些制度規定的落實還不到位,等等。對這些問題,我們要高度重視,切實改進。

二、2017年主要任務

2017年是實施「十三五」規劃的重要一年、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中國共產黨將召開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人民政協工作的總體要求是:全面貫徹落實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堅持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組織參加人民政協的各黨派團體、各族各界人士,圍繞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把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為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的主軸,把圍繞「十三五」規劃實施建言獻策作為工作主線,著力做好思想引導、匯聚力量、議政建言、服務大局的各項工作,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產黨十九大勝利召開。

(一)進一步打牢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組織政協委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更加自覺地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更加堅定地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加強政治引領,把迎接十九大、服務十九大、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作為貫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務切實抓好。中共十九大後,要迅速掀起人民政協學習貫徹大會精神的熱潮,團結引導廣大政協委員和各族各界人士,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大會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會確定的目標和任務上來。

(二)緊緊圍繞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協商議政。適應把握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召開「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專題議政性常委會議和「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專題協商會,就振興實體經濟實現轉型升級、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完善房地產調控機制、加強電子商務監管、改革科技評價體系、糧食流通問題等調查研究、建言獻策。聚焦脫貧攻堅重大部署,深入貧困地區,進村入戶,接續調研,跟蹤監督,在此基礎上召開「實施精準扶貧中存在的問題和建議」專題議政性常委會議。圍繞營改增執行情況、長城保護等開展監督性調研協商活動。

(三)努力為維護社會和諧穩定貢獻力量。充分發揮人民政協作為統一戰線組織的重要作用,協助黨和政府認真做好協調關係、理順情緒、化解矛盾、增進團結的工作。召開「堅定文化自信,講好中國故事」專題協商會,為更好地認識博大精深的中華文明,更好地理解我國革命、建設、改革的艱辛探索和偉大實踐,進一步增強中華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積極建言獻策。圍繞去產能過程中職工就業再就業、辦好學前教育、改進校園餐食管理、營造風清氣正網絡空間、無障礙環境建設、垃圾無害化處理、《水污染防治法》修訂、少數民族戲劇傳承與發展等調研協商。針對宗教界中青年代表人士培養問題進行協商討論,召開少數民族界、宗教界委員社情民意座談會,密切同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少數民族群眾、信教群眾溝通聯繫。聚焦社會治理領域突出問題,積極反映社情民意,為黨和政府提供參考。堅持團結穩定鼓勁,鼓勵廣大委員勇於擔當、正面發聲,宣傳黨和國家大政方針,共同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四)深入開展與港澳同胞、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的團結聯誼。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支持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政府依法施政。及時向港澳委員通報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組織開展考察調研。圍繞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週年舉辦有關活動。加強同港澳政團、社團及代表人士聯誼交往,促進內地與港澳各領域交流合作,推進港澳青少年赴內地體驗學習、研修考察,推動愛國愛港、愛國愛澳力量發展壯大。貫徹中央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堅持「九二共識」共同政治基礎,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深化政協委員與台灣民意代表機制化交流,加強與台灣基層一線和青年一代交往交流,厚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民意基礎。加強與海外僑胞聯繫,維護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合法權益。

(五)積極開展對外友好交往。按照國家外交工作總體部署,繼續開展高層互訪。發揮政協專門委員會、中國經濟社會理事會、中國宗教界和平委員會優勢,同各國相關機構、相關國際組織開展多層次、寬領域交流合作。就改進和加強我國衛生援非工作、夯實共建「一帶一路」人文基礎、推進更深層次更高水平雙向開放等提出意見建議。開展公共外交和人文交流,加強政協外宣工作,重點介紹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人民政協的性質地位和作用,宣傳當代中國價值觀念、制度優勢和發展成就,闡釋完善全球經濟治理的中國主張、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努力營造良好外部環境。

(六)推進人民政協工作在實踐中深化發展。認真總結中共十八大以來人民政協事業在繼承中發展、在發展中創新的寶貴經驗,深化規律性認識,推進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發揮政協專門委員會在政協工作中的基礎性作用,提高政協機關服務能力和水平,改進提案、大會發言、視察調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文史資料、學習和新聞宣傳等經常性工作。貫徹中共中央部署要求,嚴明紀律,配合做好全國政協換屆工作。從嚴要求政協委員和政協機關中的中共黨員,抓好政協委員和機關幹部兩支隊伍建設,以黨的建設新成效帶動政協自身建設取得新進展。加強對地方政協工作的指導。

三、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民主監督工作

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著眼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高度重視發揮人民政協民主監督重要作用,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對支持和保證人民政協依章程進行民主監督作出部署,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民主監督工作的意見》。這些都為新形勢下政協民主監督提供了基本遵循。人民政協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決策部署,自覺服從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紮實推進民主監督,善監督、真監督,彰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優勢和特色,更好推動中共中央大政方針貫徹落實。

(一)準確把握人民政協民主監督性質定位。這是做好政協民主監督工作的基石。政協民主監督是在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基礎上,參加人民政協的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在政協組織的各種活動中,依據政協章程,以提出意見、批評、建議的方式進行的協商式監督。人民政協不是國家權力機關,開展監督不是靠強制約束力,而是靠政治影響力。政協民主監督同中國共產黨與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長期共存、互相監督、肝膽相照、榮辱與共的優良傳統一脈相承,是我國社會主義監督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重要實現形式。協商式監督特色和優勢突出,協商是方式和原則,監督是手段和途徑,協助黨和政府解決問題、改進工作、增進團結、凝心聚力是目的。要堅持從協商式監督的要求和原則出發,樹立「公、和、誠、實」的理念,開展監督必出於公,秉持公心才能堅持真理、敢於擔當;必出於和,和合包容才能增進共識、凝心聚力;必出於誠,坦誠相見才能有效溝通、相互理解;必出於實,實事求是才能找準癥結、破解問題。

(二)切實突出人民政協民主監督重點。人民政協民主監督與政治協商、參政議政職能相互關聯,又有所區別。三者在參與主體、基本原則、主要內容、實現形式等方面是一致的,而民主監督更側重於決策的貫徹落實情況,更加注重通過調研察看發現問題、圍繞履責不力提出批評、針對存在不足督促改進。政協民主監督內容豐富,必須突出重點、有的放矢。當前,「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縱深推進,對政協民主監督提出了新的任務和更高要求。要聚焦黨和國家中心工作,著力對中共中央重大方針政策和重要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情況開展監督,強化問題導向,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找準存在的困難、短板和薄弱環節,不流於現象表面,緊扣關鍵內容,精準聚力發力,努力從大局上、根本上、長遠上提出務實建議。

(三)有效運用人民政協民主監督方式方法。要注重從大處著眼、小處著手謀劃議題,堅持抓住關乎全局的主要問題,從黨政所思、群眾所盼、政協所能出發,選好議題進行民主監督,為分類分項解決相關問題提供參考。要通過紮實調查研究發現問題,堅持推進委員調研能力建設,切實深入基層、深入實際、深入群眾,善於用實例、數據等作支撐開展調研監督,力求避免沒有調查研究就籠而統之地提出意見,努力做到發言說到點子上、批評點到關鍵處。要集成運用民主監督形式增強實效,堅持形式與內容相匹配,同履行政治協商、參政議政職能相結合,融協商、監督、參與、合作於一體,寓監督於協商會議、視察、提案、專題調研、大會發言、反映社情民意等活動之中。要在平等討論、相互尊重中形成合力,堅持民主的方法、討論的方法,設身處地多提建設性意見,不存旁觀之心、不為敷衍之事,做到在參與中支持、在支持中服務、在服務中監督。

(四)始終堅持中國共產黨對人民政協民主監督的領導。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也是人民政協事業發展的根本保證。人民政協依章程進行民主監督,關鍵是堅持黨的領導,這是政治原則,也是政治規矩。政協黨組必須擔負起堅持和維護黨的領導的政治責任,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切實把握監督的方向和原則、節奏和力度,完善民主監督組織領導、知情明政、協調落實、辦理反饋、權益保障機制,確保黨的領導落實到監督工作全過程和各方面。政協民主監督工作安排應報黨委納入工作總體部署,重點監督議題應列入年度協商計劃報黨委批准實施,確保在黨委集中統一領導下有力有序有效開展。監督要真監督,監督應依章法。要堅持「不打棍子、不扣帽子、不抓辮子」,鼓勵敢講話、講真話,尊重和包容不同意見、逆耳之言和尖銳批評,真正做到既暢所欲言、各抒己見,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對任何違背四項基本原則的言行,都必須態度鮮明、立場堅定地堅決反對,確保政協民主監督的正確政治方向。

政協委員政治榮譽高、工作責任重、社會影響大,要積極參加民主監督工作,同時在政治上、道德上、言行上嚴格自律,主動接受各方面監督,並將其作為完善自我、改進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途徑,正身正己、由己及人,切實當好界別群眾的代表、本職工作的模範、政協履職的主體。要帶頭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守真理、堅守正道、堅守原則、堅守規矩,有服務人民的熱忱,有求真務實的態度,有履職盡責的本領,始終珍愛和維護政協委員良好形象。

各位委員,我們親身經歷和見證了改革開放以來偉大祖國發生的深刻變化,我們正在親身參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我們深感驕傲與自豪,深感責任重大。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同心同德、銳意進取,為迎接中共十九大勝利召開,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宏偉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