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傳樂視印度大裁員 或撤出印度市場 樂視網大跌

2017-03-03

【文匯網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樂視網近來四面楚歌,負面消息層出不窮,股價一蹶不振。周五印媒「火上澆油」爆料稱,樂視印度公司因資金鏈緊張將裁員85%,且極有可能撤出印度市場,盤中樂視網一度插水近8%。之後公司緊急澄清,直陳「報道失真」,並強調沒有任何退出印度市場的計劃,才令跌幅有所收窄。但收市,樂視網股價仍然大跌逾5%,本周更是重挫近13%,創出18個月新低。順豐控股亦是好景不再,難擋洶湧來襲的拋壓,全日暴跌近8%。滬深大市則依然走勢平淡,滬綜指收盤微幅下行0.36%,報3218.31點。

樂視大走霉運,印度業務亦「火燒連環船」。3日,印度當地媒體印度《經濟時報》發佈文章稱,樂視控股由於資金鏈緊張問題,位於印度的公司將裁員85%,並極有可能撤出印度市場。

公開資料顯示,2016年1月,樂視在印度舉行首場大型發佈會,宣佈正式進軍印度。之後,樂視在當地推出了數款超級手機產品。去年8月,樂視電視亦接踵掘金,在印度發佈了三款第三代超級電視。值得注意的是,早前樂視曾吸引了前三星高級副總裁Atul Jain擔任樂視印度智能業務首席運營官(COO),但知情人士透露,Atul Jain及公司互聯網應用服務內容業務首席運營官Debashish Ghosh已經辭職。

對此,樂視官方直陳此系謠言,並強調印度是其全球化戰略的重要佈局,故並無任何退出計劃,且下周樂視印度公司將舉行新品發佈會。不過,上述負責人同時表示,現在樂視印度將其戰略從快速市場擴張,轉變為健康可持續的擴張,隨著樂視在印度市場轉向更為戰略性的業務階段,採取適當措施以確保業務的可持續性和盈利能力是恰當的一步,「僅僅出於這個意圖,樂視在包括印度在內的市場中,將採取相應規模調整」,不知是否在暗示,印度公司的確會進行裁員。

週五樂視網低開1.9%,受退出印度傳聞影響,開盤後股價一路下行,午後跌近8%,至樂視澄清傳聞才漸漸回穩,但收市依然暴跌了5.51%,收於31.89元(人民幣,下同)/股,成交27億元,換手率近7%。本周樂視網股價重挫12.63%,續創出18個月新低。此前,以45元參與樂視網定增的財通基金、嘉實基金和中郵基金等三大公募基金,重度被套。

順豐控股同樣經歷「冰火兩重天」,投資者熱情不再,只想套現離場。順豐控股早盤低開逾2%,全日震盪下行,收市大跌7.82%,股價報62.6元/股,總市值進一步縮水至2619億元。當日順豐控股換手率高達22%,成交18億元。其餘三大快遞股圓通速遞、申通速遞、韻達股份分別下跌6%、3%、2%。

兩會揭幕,多數投資者按兵不動,滬深大市總體並無亮點。大盤股不振,令滬綜指相對萎靡,低開0.34%後全日維持綠盤,最終跌0.36%,或11.72點,報3218.31點。深成指與創業板指小幅收紅,其中深成指升0.29%,報10397.05點;創業板指升0.41%,報1928.29點。兩市共成交4496億元,較前日縮量近400億元,其中滬市成交1927億元,深市成交2569億元。全周滬綜指累計下跌1.08%,周線止步三連陽;深成指周跌0.45%,創業板指周跌0.52%。

盤面上, 塑膠製品、航天航空、木業傢具、電子元件、裝修裝飾等板塊小幅收紅,貴金屬、有色金屬、石油、鋼鐵、水泥建材、券商信託、煤炭、銀行等權重板塊跌幅居前,中石油、中石化均跌逾1%。

華融證券認為,兩會前通常熱炒政策預期,如果沒有超預期的政策出台,兩會期間反而是政策利好預期兌現。此外,目前市場點位接近前期高點,且行業輪動接近尾聲,均令市場面臨一定的調整壓力,建議投資者控制倉位,兌現漲幅較高個股,輕倉參與超跌股的補漲機會。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