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花絮丨記者騎共享單車採訪兩會

2017-03-04
N多輛網絡共享「小黃車」分佈在人民大會堂周圍。記者 劉凝哲拍攝

N多輛網絡共享「小黃車」分佈在人民大會堂周圍。記者 劉凝哲拍攝

記者劉凝哲

記者劉凝哲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劉凝哲 北京報道)共享單車是近來內地最流行的環保出行方式。已經上兩會十餘年的記者,今年第一次騎單車採訪兩會,充分感受到了網絡共享經濟帶來的便利。

人民大會堂和天安門廣場附近的公共交通並不方便。在以往採訪中,記者要麼開車、要麼乘地鐵,都需「跋涉」近1公里的路程。今年全國人大首次發佈會結束後,記者在人民大會堂附近發現了N多輛共享單車,立馬解鎖開騎,用時不到20分鐘抵達目的地,快速環保,簡直太方便!

在今年兩會的採訪中,不少同行也選擇了共享單車的出行方式,這其實也折射出國人出行潮流的改變。曾幾何時,兩會採訪是一個豪車「秀場」。各大媒體與豪車廠商聯合,為記者提供採訪用車,同時也藉機宣傳自己,媒體間產生的攀比心態不可避免。近年來,環保出行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單車出行逐成都市人群的潮流,這從今年兩會媒體採訪就可見一斑。

全國人大會議將於5日正式開啟。希望有關部門能夠在保障安全的基礎上,多在會場周圍留下幾輛網絡共享「小黃車」,延續環保出行的風尚。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