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高永文:冬季流感近日有群組爆發

2017-03-04

【文匯網訊】據港台消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現在已全面進入冬季流感高峰期,除了病例增加,亦出現群組爆發,例如一名女童的嚴重病例,及一星期有7名成人嚴重流感個案、其中6人死亡。

他呼籲高危組群如長者、小童及慢性病患者接種疫苗,接種後兩三星期,會開始增加抵抗力。

高永文說,今年流感高峰期較以往延遲,當局正研究高峰期是否會如去年般在4月完結,或是延至5月或以後才完結。

至於確診甲型流感的4歲女童,今年沒有接受季節性流感疫苗,高永文說,季節性流感疫苗需要每年接種一次,市民須掌握時間。

另外他又說,本港醫學界仍在研究內地禽流感H7N9的變異,方向包括會否增加家禽致病性、有關病毒由家禽傳播人類的能力等,暫時未知禽流感會否循人傳人方向發展,但這是應該要擔心的事。

責任編輯:SalviNg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