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范徐麗泰 譚惠珠 鄭耀棠回應政府工作報告

2017-03-0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許嘉信)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表示,過去一年,有人在香港鼓吹「港獨」,甚至在立法會利用宣誓宣揚「港獨」,而「港獨」對所有港人而言都是大事,因此李克強在工作報告中講清楚中央立場,是適當做法。她又認為,對「港獨」分子而言,「港獨」思想已經「入咗腦」,因此李克強提及「港獨」,其實對象是香港大眾市民,提醒他們「港獨」分子的存在,不利香港整體發展;而「港獨」亦是違反基本法和憲法。她又強調,「港獨」是「毒藥」,相信下屆行政長官會懂得如何處理。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團長譚惠珠表示,最近香港立法會出現一些情況,有人提倡「港獨」、「本土」意識,甚至有「港獨」分子有機會進入香港的公權架構,就任立法會議員,全國人大常委會亦於去年透過釋法處理有關問題。她認為,「港獨」不可實行,亦無法實行,是違背「一國兩制」,以及中國在香港行使並擁有主權的事實,因此李克強透過政府工作報告,講清楚「港獨」對香港並無好處。

港區人大代表鄭耀棠批評,「搞港獨等於想搞革命」,最終會流血收場,令市民擔憂,但即使不提」港獨」,亦不代表搞「港獨」的人士就會收手,「港獨」思潮依然存在,因此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表明「港獨」無出路,除了表示有關問題已經引起中央和全國關注,亦要警惕港人要更有力地打擊「港獨」。他又表示,基本法23條立法是特區政府的憲制責任,以維護國家統一和安全,因此特區政府需要在適當時候立法,但前提是要得到社會共識。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