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滬新房交投「量價齊升」 惟成交套數下跌

2017-03-0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倪巍晨)上海鏈家和上海中原地產提供的數據顯示,上周(2月27至3月5日)滬新房成交面積12.96萬平方米,環比上漲3.41%,春節後滬新房成交面積雖已連升四周,但升幅已大為減弱;當周滬新房成交套數再度跌回1000套以內,環比下跌6.38%,傳統的3月「小陽春行情」可謂出師不利。不過,受成交結構性因素影響,上周滬新房成交均價為每平方米48327元(人民幣,下同),環比上揚12.3%。

上海中原地產市場分析師盧文曦表示,近期滬新房市場入市項目不多,因此市場交易結構仍延續「遠郊交易相對活躍」的格局。上周成交排名居前項目中,有3個項目的單價不足每平方米3萬元,屬於典型的「剛需盤」,其中1個項目的成交均價甚至不足每平方米2萬元,當周成交排名榜首項目位於浦東三林,單周成交60套,成交均價每平方米8.7萬元。

「儘管上周滬樓市已進入傳統小陽春行情,但市場並未出現交投表現不俗的樓盤,僅晶耀名邸、金地雲錦苑的單周成交量超50套。」上海鏈家市場分析師趙葆根觀察到,今年以來,金地陸續在寶山、嘉定、松江等區縣推出4個住宅項目,是年初少有的推盤力度較大的房企。

至於價格方面,盧文曦說,上周每平方米單價6萬元以上的「改善產品」成交116套,環比增長68.9%,受成交結構性因素影響,滬新房成交均價已升至每平方米48327元,「過去四周滬新房成交均價始終在每平方米4.9萬元以內運行」。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滬新房市場供應有所復甦。受訪機構提供的數據顯示,上周滬樓住宅市場新增供應14.91萬平方米,環比激增278.09%,推出房源的3個項目分別是位於松江新橋的象嶼欣苑、青浦徐涇的萬科天空融苑,及嘉定安亭的盛世景庭。

展望未來,盧文曦說,目前國家已明確今年房地產市場工作任務,市場調控方向亦經明確,政策定調後市場觀望情緒或有望逐步緩解。他並指出,當前滬樓市供應正在復甦期,特別是剛需項目陸續增加,這將對後期市場交投的走高構成支撐,「鑒於現時市場情緒尚未恢復到正常水平,預計短期市場交易量能的釋放高度總體有限」。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