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新國際 中民投投資河南機場打造國際航空物流中心

2017-03-06
 鄭州新鄭國際機場航空貨運規模持續擴大(香港文匯網 記者 馮雷 攝)

鄭州新鄭國際機場航空貨運規模持續擴大(香港文匯網 記者 馮雷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馮雷)3月6日,中國民生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國新國際投資有限公司在河南鄭州與河南省機場集團簽訂戰略合作協議,以直接股權投資、債項融資、組建航空物流產業基金等共同投資方式,設立500億元人民幣規模的航空產業發展基金,整合全球資源,打造國際航空物流中心。

簽約儀式在河南省人民政府舉行,河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翁傑明鑒簽並會見中國民生投資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總裁李懷珍和國新國際投資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餘利明等一行。

近幾年,鄭州新鄭國際機場航空貨運規模持續擴大,2016年累計完成貨郵吞吐量達45.7萬噸,國內機場排名位居第7位,基本形成橫跨歐美亞三大經濟區、覆蓋全球主要經濟體的樞紐航線網絡,國際航空貨運樞紐的強勢地位基本形成,航空運輸綜合帶動作用也日益增強。河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翁傑明認為,該項目必將進一步加快鄭州國際航空貨運樞紐建設,助推河南省樞紐經濟發展。

中國民生投資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總裁李懷珍和國新國際投資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餘利明均表示,他們要充分發揮各方優勢,與河南省機場集團一起,以直接股權投資、債項融資、組建航空物流產業基金等共同投資方式,設立500億元人民幣規模的航空產業發展基金,併購和培育一批在國際航空物流產業具備影響力的優質企業,著力打造國際航空物流中心,並在機場投資運營、物流服務、航空產業金融以及通用航空等方面開展合作,適時進行航空產業資源整合。

中國民生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國領先的全球化大型民營投資集團,2014年8月21日在上海成立,總資產達到2000億元,先後參與管理近10支國內外基金,基金總規模達到250億元。

國新國際投資有限公司於2012年5月在香港註冊,首期資本金111億美元,由中國國家外匯儲備和國務院國資委共同出資設立,主要職責是支持中國企業國際化經營,實現國有資本保值增值,資產總額149億美元。

基於河南省優越的區位優勢和良好的發展環境,三方決定深入合作組建航空物流產業基金,整合全球資源,打造國際航空物流中心。業內人士認為,該項戰略合作,將促進河南省加快建設通達全球的航空物流集疏網絡,實現物流產業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形成以航空物流發展帶動航空經濟發展的良好局面,進一步提升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發展水平,助推河南省打造內陸開放高地。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