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家工商總局橫琴窗口掛牌 港人可就近註冊商標

2017-03-01
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橫琴商標受理窗口揭牌,港澳人士可就近註冊商標不必遠跑北京(方俊明 攝)。

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橫琴商標受理窗口揭牌,港澳人士可就近註冊商標不必遠跑北京(方俊明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方俊明)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橫琴商標受理窗口3月1日揭牌,並啟動「商標糾紛快速調解與仲裁機制」。今後,港澳台和國外人士不用遠跑北京申請商標註冊,就近到橫琴即可辦理。這為華南及港澳地區的商標申請人帶來改革便利,加上目前橫琴自貿區出台系列商標扶持激勵措施,各類扶持金額標準居廣東省之首,也將吸引更多北上的港澳創客前往橫琴創業。

設立橫琴商標受理窗口前,商標註冊申請人需要跑到北京的國家工商總局商標註冊大廳或者委託商標代理機構辦理。今後,商標註冊申請人可以直接向橫琴新區工商局提交申請資料和領取商標註冊證。如此,節約了企業的辦事成本,華南及港澳地區的商標申請人享受到改革便利。

橫琴新區黨委副書記葉真表示,今次橫琴獲得國家工商總局授權,成為廣東省首批兩個商標受理窗口之一,也成為全省唯一的兼具商標質押登記和商標註冊業務的單位,完善了橫琴商標品牌全鏈條式的服務體系。而「商標糾紛快速調解仲裁機制」的啟動運行,也標誌著橫琴區域性商標品牌保護高地逐步形成,助力橫琴構建法治化、市場化和便利化的營商環境,進一步與港澳乃至國際接軌。

目前橫琴還出台《促進科技創新若干措施》,明確係列商標扶持激勵措施。其中,計劃三年內最少安排3億元財政補貼重點扶持橫琴企業,其中企業商標被認定為「中國馳名商標」、「廣東省著名商標」的,可分別扶持最高200萬元和80萬元。獲得國家商標戰略實施示範企業,開展制定商標戰略規劃、商標預警和商標運營等工作的,可一次性給予不超過20萬元的扶持。而在國內註冊商標,在港、澳、台註冊商標,以及其他單一國家註冊商標、國際註冊商標的,均有相應的資金扶持,各類扶持金額標準居廣東省之首。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