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家工商總局橫琴窗口今掛牌 港人可就近註冊商標

2017-03-0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方俊明 珠海報道)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橫琴商標受理窗口1日揭牌,並啟動「商標糾紛快速調解與仲裁機制」,今後內地、港澳台和國外人士均可到橫琴辦商標註冊。

橫琴管委會表示,這是橫琴再次獲得國家工商局總局授權,成為廣東省首批兩個商標受理窗口之一,也是成為全省唯一的兼具商標質押登記和商標註冊業務的單位。今後,橫琴將可以受理來自國內、港澳台和國外人士的國內商標註冊申請和商標註冊證代發等工作。

據瞭解,設立橫琴商標受理窗口前,商標註冊申請人需要跑到北京的國家工商總局商標註冊大廳或者委託商標代理機構辦理。今後,商標註冊申請人可以直接向橫琴新區工商局提交申請資料和領取商標註冊證,節約了企業的辦事成本,珠中江、粵西乃至華南以及港澳地區的商標申請人也將實實在在地享受到改革便利。

橫琴管委會指出,橫琴商標受理窗口啟動運行,完善了橫琴自貿區商標品牌全鏈條式的服務體系,將提高橫琴商標品牌註冊的吸引力,促進品牌帶動和品牌集聚。

目前橫琴已下發《促進科技創新若干措施》,明確係列商標扶持激勵措施,計劃三年內最少安排3億元財政補貼重點扶持橫琴企業,其中企業商標被認定為「中國馳名商標」、「廣東省著名商標」的,可分別扶持最高200萬元和80萬元;獲得國家商標戰略實施示範企業,開展制定商標戰略規劃、商標預警和商標運營等工作的,可一次性給予不超過20萬元的扶持;在國內註冊商標,在港、澳、台註冊商標,以及其他單一國家註冊商標、國際註冊商標的,均有相應的資金扶持,各類扶持金額標準居廣東全省之首。

責任編輯:Ali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