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綠地擬投百億在陝建501米超高地標建築

2017-03-01
 綠地西北第一超高層效果圖。(本網陝西傳真)

綠地西北第一超高層效果圖。(本網陝西傳真)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陽波)記者3月1日從陝西西鹹新區獲悉,世界500強企業綠地集團日前與陝西省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擬在該區投資100億人民幣元建設501米的西北第一超高層。據悉,該項目有望於今年開工,建成後將成為陝西西安又一個新的地標性建築。

高水準建設「絲路國際中心」

據瞭解,綠地集團目前在內地多個城市建有數個「第一高」建築。此次擬在西鹹新區建設的超高層商業綜合體項目名為「絲路國際中心」,擬投資100億元,總建築面積約65萬平方米。根據規劃,501米的超高層中將包括超5A級寫字樓、國際會議中心、五星級酒店、商務酒店、服務式公寓、高端國際百貨、商業街等業態。除了501米的超高層外,還將配套100-150米高層建築,形成錯落有致的「天際線效應」。

據悉,該項目合作方陝西西鹹新區,是首個以創新城市發展方式為主題的國家級新區,項目具體所在地西鹹新區灃東新城,按照2016年陝西發佈的「現代化大西安雙軸線」發展規劃,將著力打造現代化大西安新中心中央商務區。

綠地集團董事長張玉良在與西鹹新區管委會主任岳華峰會面交流時表示,綠地集團未來將把西鹹新區作為投資建設重點區域,按照國際頂尖水平規劃和佈局產業,打造西北區域總部,高水準建設超高層大西安地標性建築。

綠地在陝投資五大領域

據介紹,綠地集團目前在陝已累計投資約470億元人民幣。在日前與陝西省政府簽署的戰略合作協議中,綠地在陝西規劃千億級新投資,雙方將在區域綜合開發、基礎設施建設、金融、消費、混合所有制改革等五大領域加強合作。

根據合作協議,綠地將在西鹹新區文教園區域,投資600億元人民幣,建設佔地面積約1900畝的現代國際風情小鎮。同時投資400億元人民幣,將西安三星梁家灘國際社區打造成集五大洲特色人居於一體的大型國際化社區,其中首期計劃將充分利用區域內水資源,打造一座「東方威尼斯」小鎮,為區域優秀人才提供更貼心、更優質的生活服務。

此外,綠地還將參與陝西城市軌道交通、高速公路等基礎設施項目開發建設。同時利用其參與上海自貿區建設及綠地上海保稅倉儲基地運營的成功經驗,把成果複製推廣到陝西,並已制定綠地全球商品直銷中心(G-super)在陝落地規劃,計劃三年內在全省開設20家門店,其中2017年落地5個,還擬在陝西落地2個保稅倉儲物流基地。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