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楊潔篪會見美國務卿 邀請蒂勒森訪問北京

2017-03-01

【文匯網訊】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28號在美國訪問期間,到美國國務院與國務卿蒂勒森進行會晤。雙方就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並肯定了建設性的雙邊關係、以及中美兩國高層定期接觸的重要性。

據鳳凰衛視報道,楊潔篪在會面時表示,不久前習近平主席同特朗普總統通電話時,一致同意共同努力推動中美關係實現更大發展。

下一階段,中方願同美方一道,按照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秉持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原則,加強高層及各級別交往。

同時,深化雙邊領域交流合作,拓展國際地區和全球問題上的溝通協調,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推動中美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惠及兩國和世界各國人民。

蒂勒森表示,特朗普總統合習近平主席為美中關係發展確定了積極的基調。美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從更廣闊的角度看待兩國關係,加強高層對話與交往,不斷拓展各領域合作,通過協商妥善處理敏感問題,使美中關係取得更好發展,為促進國際和地區和平與繁榮多做貢獻。

美國國務院也在隨後發佈的聲明中表示,雙方在會面時還就共同關心的包括朝鮮核計劃在內的國際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同時雙方也討論了改善和維持世界上兩個最大經濟體間互惠互利的經濟關係的重要性。楊潔篪邀請蒂勒森訪問北京,蒂勒森也表達了感謝,並表示有興趣在不久的將來實現這次訪問。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