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務委員楊潔篪應邀訪美 或為G20兩國元首會面鋪路

2017-02-27

【文匯網訊】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應美國政府邀請,將在27號至28號訪問美國。他也是在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台後,目前到訪美國的中方最高層官員。

據鳳凰衛視報道,楊潔篪這次出訪美國為期兩天,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楊潔篪訪問期間將就中美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問題,與美方高級官員交換意見。

此前在本月21號,楊潔篪曾與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通過電話,楊潔篪在通話中表示,希望雙方按照兩國元首通話精神,秉持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原則,加強高層及各級別交往,拓展各領域務實合作,妥善處理敏感問題。

外界有分析指,楊潔篪此行訪美,可能是為兩國元首會面鋪路,預料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特朗普的首次會面,有可能會在七月德國G20峰會登場。此外,楊潔篪這次訪問還恰逢美國前總統尼克松訪華破冰之旅的45周年。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