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文化部查處36家網游公司

2017-02-27

【文匯網訊】(記者江鑫嫻 北京報道)文化部市場司副巡視員劉魯平27日在文化部發佈會上表示,36家網絡遊戲運營單位因涉黃涉賭等原因已被依法查處。

在前期開展的網絡遊戲市場的執法檢查工作中,文化部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等地同步開展隨機抽查,抽中的200家網絡遊戲運營單位「全面體檢」。其中,北京暢遊時代數碼技術有限公司、上海游族信息技術有限公司、金華眾樂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廣州愛九游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深圳市微藍互動科技有限公司等36家網絡遊戲運營單位,因提供含有宣揚賭博、教唆犯罪、違背社會公德內容的網絡遊戲產品和服務等違規經營行為,被依法給予罰款、沒收違法所得等行政處罰。

同時,文化部啟動對網絡表演市場的「雙隨機一公開」執法檢查,第一輪依法隨機抽查武漢斗魚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陌陌科技有限公司等50家網絡表演經營單位。另外,違規的網絡主播將列入黑名單,禁止全行業錄用。

據劉魯平介紹,目前全國有直播資質且較為活躍的網絡表演經營單位約有100家,本次抽查數量達到總數的50%。重點清理整治價值導向錯誤、淫穢色情低俗、封建迷信等禁止內容。對檢查中發現的違法違規經營行為依法依規查處,情節嚴重的依法處罰和關停。

對於檢查中發現從事違規表演的主播,劉魯平表示,一方面,將指導、監督網絡表演經營單位對違法違規網絡直播予以關閉,對違規表演者予以封號處理;另一方面,將違規表演者依法列入網絡表演者黑名單,禁止其在網絡表演全行業錄用,禁止從事網絡表演和其他經營性演出活動。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