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舊貨市場著火 46部消防車出動

2017-02-27

來廣營火災現場 記者張帥攝

來廣營火災現場 記者張帥攝

2017年2月27日,北京來廣營舊貨市場突發火災,6個中隊33部消防車到場處置。

2017年2月27日,北京來廣營舊貨市場突發火災,6個中隊33部消防車到場處置。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帥)27日上午,北京朝陽區來廣營傳統舊貨市場發生火災,多家店舖燒得只剩下鋼架結構。北京119指揮中心當日調派了9個中隊46部消防車到場處置。到上午十一時許,現場可以看到火勢得到初步控制。而本周兩會即將開幕,北京在多方面已加強安全應急保障。

記者在現場發現,整個舊貨市場可謂「傷痕纍纍」,多家店舖經過大火只剩下個鋼結構的骨架尚保留著;從遠處較高位置看去,焦黑一片的廢墟上仍有白煙冒出。值得一提的是,與舊貨市場僅一路之隔便是一家加油站,市場正南50米更是有一家四層養老院緊鄰。受到火情影響,京承高速、北五環路南向北等處嚴重擁堵。

近年來,北京加快推進非首都功能疏解,像來廣營傳統舊貨市場這樣的低級次產業都在清退之內。大公報本月初獲悉,2016年北京已疏解清退市場117個,疏解物流中心32個,今年北京將繼續疏解提升市場120個、物流中心38個。

北京全國兩會安全保障一覽:

1、北京武警兩會住地安保分隊訓練

2、兩會住地抽檢,採集的樣品種類涵蓋飲用水、客用棉織品、客用口杯等

3、兩會期間,對寄往北京的郵件、快件實行100%過機安檢

4、僱用零事故率、零投訴的司機保障兩會用車安全;

5、加強消防、用氣、用電、取暖、車輛、機械、內保等安全檢查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