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楊潔篪見特朗普: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

2017-02-28

【文匯網訊】美國總統特朗普27號在白宮會見到訪的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這是特朗普上任以來,首次跟中方高層官員面對面會談。

據鳳凰衛視報道,楊潔篪當天在白宮,首先向特朗普轉達了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問候。特朗普對此表示感謝,並請楊潔篪轉達他對習近平的問候。

楊潔篪表示,不久前雙方元首進行的通話意義重大,為下階段中美關係發展指明了方向。

中方願同美方按照兩國元首通話精神,秉持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原則,加強高層及各級別交往,拓展廣泛雙邊領域、和重大國際地區問題上的協調與合作,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更好造福兩國人民和世界人民。

特朗普表示,美方非常重視同中方的合作關係,雙方需要加強高層交往,密切各領域合作,增進國際地區事務中協調和合作。

美國副總統彭斯、總統高級顧問庫什納參加會見。

同日,楊潔篪還會見美國總統高級顧問庫什納、白宮首席戰略師班農、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麥克馬斯特等美國高級官員,就進一步發展中美關係和其他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