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擬增加540億美元軍費預算

2017-02-28

【文匯網訊】中新社報道,美國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辦公室官員27日稱,總統特朗普的2018財年預算計劃將增加540億美元的軍費開支。特朗普當天在白宮表示,這將是一份基於公共安全和國家安全的預算,包括歷史性地增加軍費開支,以在最緊迫的時刻重塑美國軍隊。

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辦公室官員27日通過電話向媒體吹風透露出上述消息。據稱,為了抵消約10%的軍費預算增加,絕大部分聯邦機構包括美國國務院都將面臨預算縮減,海外援助也將減少。

特朗普當天在白宮對美國州長協會發表演講時稱,這是一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事件,是在危機時刻向世界展示美國的實力、安全和決心。他將在28日晚間的國會演講中披露預算計劃的詳細內容。

特朗普說,在我念高中和大學的時候,所有人都習慣了美國從未輸掉任何戰爭,但現在我們卻沒有贏得一場戰爭。17年來美國在中東耗費了6萬億美元卻一事無成,中東情勢甚至比以前更糟。

特朗普強調,必須花更少的錢辦更多的事,精簡政府,對人民負責。他說,當20萬億債務懸在頭上時,政府必須學會勒緊腰帶。

美國2018財年預算將從今年10月1日開始,特朗普預計將在3月中旬向國會提交預算報告。美國2017財年的國防預算為5827億美元。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