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綠地控股與中遠海運啟動全面戰略合作

2017-02-12

【文匯網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綠地控股週末透露,已與中國遠洋海運集團公司啟動全面戰略合作,涉及航運物流產業、物流地產開發、金融產業等領域。據指,首批合作項目有望落地包括美國、希臘等海外國家,以及上海、武漢、天津、廣州等國內主要港口城市。

根據協議,在產業地產及城市更新項目開發方面,雙方將獲取土地建設物流地產項目進行開發,致力城市更新項目開發。對此,雙方擬先行開展在美國、希臘、武漢、天津、廣州和上海等地的合作。在物流與消費產業鏈整合方面,則將依托中遠海運港航資源,結合綠地「大消費」產業的拓展,擬在商品運輸、倉儲物流配送中心、商品配送系統等方面,達成物流供應鏈長期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合作還進一步拓展至金融產業。據透露,雙方擬合作設立產業基金,中遠海運計劃發起成立全球碼頭基金,用以投資收購世界範圍內的優質碼頭及周邊資產,綠地擬作為基石投資者參與,並與中遠海運合作投建相關物業資產。此外,雙方並擬共同發起PPP產業基金,參與國內外尤其是「一路一帶」地區項目建設,還計劃在股權投資領域開展深入合作。

綠地控股集團董事長、總裁張玉良表示,此次合作旨在整合中遠海運在航運物流產業、航運金融、現有存量項目等方面的優勢,以及綠地控股在地產、城市基礎設施、金融、商業運營等方面的優勢,做大做強雙方的產業和金融業務,推動產融結合,進一步提升企業的核心競爭力。

張玉良並指,綠地將2017年定位為「加快培育和形成新格局、新動能、新優勢的關鍵一年」,力求各項主要經濟指標力爭實現10%至15%的目標增長,而多產業、多業務模塊的協同效應,顯然將為企業的持續增長提供強勁動力。

據悉,目前綠地已逐漸形成了多種全新的組合型商業模式。張玉良提到,以簽約並中標寧波杭州灣新區項目為代表,綠地形成了「投資+基建+產業+新城」的綜合投資模式,實現「大基建」向「大投資」升級;通過G-super的全國化佈局,「進口商品直銷+地產開發」已成為綠地在區域中心城市迅速啟動商業體運營的標配模式;隨著地鐵PPP項目的正式落地,「地鐵+物業」模式則無疑將為綠地房地產主業和基建發展拓展更大空間。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