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樓市1月成交量「雙降」

2017-02-06

【文匯網訊】(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受到春節假期的影響,今年1月北京樓市成交量呈現「雙降」態勢,新建純商品住宅僅簽約2477套,環比下滑23.8%,二手住宅的簽約量12860套,環比下滑28.9%。業內人士表示,若剔除掉春節假期因素影響,從整體上看,今年1月北京樓市表現平穩,預計新項目將加緊「跑步入場」,以減少收緊調控可能帶來的市場不確定性風險。

北京中原地產根據北京市住建委公佈的官方數據統計,2017年1月全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共簽約4994套,其中新建純商品住宅簽約2477套,較2016年12月的3250套,下滑了23.8%。二手住宅方面,2017年1月,北京市二手住宅共簽約12860套,較2016年12月的18079套,下滑了28.9%。

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表示,單純從成交數字看,無論是新房還是二手房,1月的簽約量環比都有所下滑,但要考慮到這其中春節假期的較大影響。從1月26日到2月3日的春節假期期間,北京市房地產交易系統和存量房交易服務平台均是暫停網簽,因此交易數據相比會有下降。

「如果對比2016年春節,當時春節假期所在的2月新建純商品住宅簽約量為1826套,和今年2477套的數據是相差不多。」張大偉認為,剔除掉春節假期的因素,從整體上看,今年1月北京樓市表現平穩。

業內人士普遍認為,當前的市場現狀表明北京住宅市場的銷售未受明顯影響,而在收緊調控預期下,市場未來趨勢不確定性增加,部分項目或選擇盡快促成成交,預計北京樓市新項目將加緊入市。

對於全年樓市走勢,偉業我愛我家集團副總裁胡景暉認為,樓市新政在2017年將依舊從緊從嚴,由於過往兩年的土地供應量持續萎縮,所以未來新房的供應和成交規模持續減小將是大勢所趨。預計2017年,北京二手房交易量預計將萎縮30%左右,而二手房市場需求和成交的減少,也將使得新房市場的成交量進一步萎縮。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