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俄外交部:美在韓部署「薩德」加劇朝鮮半島緊張

2017-03-08

【文匯網訊】 據新華社報道,俄羅斯外交部防擴散和軍控問題司司長烏裡揚諾夫7日在莫斯科說,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將加劇朝鮮半島緊張局勢。

據俄新社報道,烏裡揚諾夫說,「薩德」入韓後,俄在開展外交活動和制定軍事計劃時無疑會「考慮」美方的這一舉動。美在韓部署「薩德」會加劇美韓與朝鮮的緊張關係,引起中國的強烈反應,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將進一步加劇。

韓國國防部以及駐韓美軍7日確認,「薩德」反導系統部分裝備已運抵韓國,雙方將盡快完成部署。

俄外交部官網6日曾發表評論說,俄方呼籲朝鮮半島問題有關各方保持克制,認真考慮朝鮮半島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給地區安全穩定帶來的後果。俄方認為,朝鮮半島問題應由有關各方更加努力地通過政治和外交途徑加以解決。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