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市民雨中靜坐挺七警

2017-03-10

【文匯網訊】 (記者 邵萬寬)逾三百市民今日冒雨於政府總部露天劇場內靜坐,聲援被判入獄的七名警務人員。其間,活動發起人戴鴻瑜、邱松慶、王煜城、許朱雄與約四十名市民到政總門外向政府代表遞交請願信,要求當局正視市民聲音,支持7名警員上訴,促律政司盡快懲治違法「佔中」禍首及訂立辱警罪,維護警察尊嚴。


港島各界聯合會今日舉行集會及靜會,支持被判囚的7名警員。逾300名市民中午就聚集在添馬公園露天劇場,部分人舉起寫上「佔中禍首,為何姑息」、「彰顯公義,立辱警罪」等的標語牌,並向政務司司長辦公室代表遞交請願信,要求特區政府盡快就「辱警罪」立法,並要求當局盡快起訴「佔中」發起人。其間,雖有反對派中人在外圍挑釁集會市民,參與集會的市民都沒有理會,表現冷靜。


戴鴻瑜表示,他們是次發起靜坐,主要目的是全力支持七名警務人員上訴,促律政司對違法「佔中」禍首盡快嚴懲,及盡快訂立辱警罪。為免為警員增加壓力,他們是次集會以靜坐為主,沒有擴音器及橫額,僅有少量標語,「大眾市民支持警務人員嚴正執法,維護香港社會安定,希望是次的集會能夠重振警隊士氣。」


撐警嚴正執法 護港核心價值


邱松慶表示,警員執法乃維持社會公義,雖然七名警員有過錯,但被重判兩年,刑罰明顯過重特別是違法「佔中」的示威者往往被判緩刑,違法「佔中」發起者更是逍遙法外。 違法「佔中」對香港經濟、長遠發展等帶來極大的破壞,全港市民深受其害,他們是次站出來是支持警隊嚴正執法,維護香港法治公平、公正的核心價值。


王煜城指,參與集會純粹出自對7名警務人員裁決而感到憤憤不平,長達79天的違法「佔中」對警務人員造成巨大的壓力,七名警務人員被示威者淋不明液體公然挑釁,在一時之氣下做出不智行為,希望7名警務人員上訴能夠獲從輕發落,又批評違法「佔中」禍港殃民, 希望相關部門能夠盡早將「佔中三丑」及參與「佔中」者繩之以法。


責任編輯:吳筱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