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建造業界3000人集會反「拉布」

2017-03-19
大聯盟代表遞交請願信予財委會主席陳健波及副主席盧偉國。

大聯盟代表遞交請願信予財委會主席陳健波及副主席盧偉國。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謝進亨報道)政府工程項目受「拉布」阻礙進度大落後,去年10月至今新工程項目「一蚊都未批出」。由業內16個非政治團體組成的「建造業大聯盟」今發起集會示威,3000名業內人士強烈讉責反對派議員盲目「拉布」,阻礙財委會和工務小組委員會審批工務工程項目,嚴重影響本地經濟及建築業界生計,促請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果斷「剪布」,盡早通過撥款興建近40項共值800億元的新工程項目。

建造業大聯盟發言人謝子華表示,本港每年需要約2000億元工程項目,才足以維持業界生計。惟過去四年以來,立法會上的「拉布」行為屢阻礙基建工程撥款。財委會雖然前日「剪布」通過涉及124億元的基本工程儲備基金撥款,惟本年度仍有38項,涉及800億元的新工程項目等候撥款,當中涉及公屋、醫院及宿舍等,促請議員不要無理拉布,期望在本年度立法會會期結束前,通過所有工程撥款。

香港建造業分包商聯會會長伍新華稱,反對派過去數年來的無止境「拉布」為業界帶來苦果,指有工人正面臨開工不足苦況;亦有工程承認商面臨破產倒閉的危機。

香港建造商會青年會主席陳賢宗則指出,「拉布」亦嚴重影響年輕人畢業出路,指工程系學生需到工地實習,惟業內由以往聘請4至5人,大幅減至現在只聘請1至2人。至於應屆業學生以未能找到工作,擔心情況持續會導致業界流失率上升。

「建造業大聯盟」今日下午冒雨在立法會廣場發起遊行集會,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何啟明、陸頌雄及經民聯石禮謙到場聲援。集會人士手持「反拉布,推工程;推經濟、保民生」標語的橫額,並以剪刀剪斷寫有拉布橫額。大聯盟代表同場遞交請願信予財委會主席陳健波及副主席盧偉國,並帶領集會人士環繞立法會遊行一周後和平散去,歷時約兩小時半。大會表示,共有3000人參與集會,警方則表示有2000人參與。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