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今年中央環保督查將實現31省區市全覆蓋

2017-03-20

【文匯網訊】 據中新網報道,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7年年會19日在京舉行。中國環保部部長陳吉寧出席論壇並表示,今年中央環境保護督查將實現31個省區市全覆蓋。

陳吉寧表示,2016年中國各級環保部門下達的行政處罰決定達12.4萬餘份,罰款66.3億元人民幣,同比分別增長28%和56%。

陳吉寧指出,中國官方正推動企業信息公開,按季度向社會公布嚴重超標的國家重點監控企業名單,開展環境損害賠償相關工作,讓污染的企業付出更高的違法代價。

此前,中央環境保護督查已在中國16地開展,問責6400多人。陳吉寧透露,上述督查將在今年實現中國31個省區市全覆蓋。

陳吉寧認為,環保不是發展的包袱,好的環境政策是推動經濟轉型升級、提升城鄉發展水平、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的重要抓手。

「相反,把環保作為包袱,延續粗放的發展方式,溫水煮青蛙,總有一天會在區域與全球競爭中死掉。」陳吉寧說。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