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美啟動兩國元首會晤相關準備工作

2017-03-20

【文匯網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訪華期間,雙方就近期安排兩國元首會晤事進行了深入討論,啟動了相關準備工作。

有記者提問,在蒂勒森結束訪華後,雙方是否就習近平主席和特朗普總統會面達成更多細節內容?你能否提供更多細節?

華春瑩表示,中美雙方都十分重視加強兩國高層及各個級別交往。蒂勒森國務卿訪華期間,雙方就近期安排兩國元首會晤事進行了深入討論,啟動了相關準備工作。雙方同意就此保持密切溝通,確保兩國元首及各級別交往順利成功、富有成果。「如果有進一步消息,我們會及時發佈。」

就美國國務院對朝政策特別代表正在北京與中方就半島問題交流意見,華春瑩介紹稱,中國政府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20日應約會見美國國務院對朝政策特別代表、六方會談美方團長尹汝尚。雙方就緩和當前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維護半島和平穩定、推進半島無核化進程坦率、深入地交換了意見。

有記者提問,美方官員稱特朗普政府正醞釀對台大規模軍售計劃,中方是否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交涉?

華春瑩回應稱,中方堅決反對美售台武器的立場是一貫、明確的。「我們希望美方充分認清美售台武器問題的高度敏感性和嚴重危害性,恪守一個中國政策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停止售台武器,慎重、妥善處理台灣問題,維護中美關係大局和台海和平穩定。」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