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河南擬增設村級河長 建立5級河長體系

2017-03-2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戚紅麗 鄭州報道】3月22日是第25屆「世界水日」。記者從河南省水利廳獲悉,在國家建立省、市、縣、鄉4級河長制的總體設計基礎上,根據實際情況,該省擬增設村級河長,暢通治河「最後一公里」。也就是說,河南省流域面積30平方公里以上的1839條河流,擬建成省、市、縣、鄉、村5級河長體系。

據記者瞭解,在各級河長由誰擔任方面,各級黨委或政府主要負責人任河長,河流所經村由村黨支部書記擔任村河長。目前,建立河南省河長制辦公室、出台省級工作方案、建立省級各項制度等工作正在加快推進,隨後市級、縣級將成立本級河長制辦公室並出台本級工作方案。

河南省水利廳廳長李柳身表示,中央要求的是2018年年底前全面推行河長制,我省主動加壓,將在今年年底前全面推行河長制。」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