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河南90後美女民警創作小女警表情包 圈粉無數

2017-03-23
女警日常生活

女警日常生活

 比心

比心

 加油

加油

 繆小喵的作者——社區民警繆霖

繆小喵的作者——社區民警繆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戚紅麗 鄭州報道】近日,有不少細心的微信網友驚喜地發現,在騰訊的表情包裡突然增加了一套萌萌的、美美的、正能量滿滿的小女警,表情萌萌的身穿藍色警服的小女警瞬間萌化了網友們的眼睛。一組16個小女警表情各不相同,讓人看了愛不釋手,而這組小女警表情包的作者正是古城河南開封的一位年輕女警官——繆霖。

繆霖是開封市的一名社區民警,據她介紹,整天除了忙,閒下來就是畫漫畫。「爸爸藝術細胞比較濃,應該是遺傳了爸爸的基因,從小就喜歡畫畫。大家都以為我要搞藝術,誰也沒想到,我竟然上了警察學校。當時小夥伴都覺得不可思議,我也是家族裡面的第一個警察。剛開始接觸警察,自己也沒想到真的做了警察這一行。大學快畢業,正好碰到河南招警,就報考了開封。從入警就分到了土城社區,當了片警。」

說起繆小喵這個萌噠噠的女警形象,這位可愛的90後女片警說:「就是以我自己做藍本創作的,以前我頭髮就跟小喵警官一樣,長頭髮。表情反映的也是自己的情緒。陽光、萌萌的卡通形象會讓老百姓發現警察也有可愛的一面。」

打開繆霖創作的女警小喵的表情包,一個身著藍色警服,表情萌萌的小女警瞬間萌化了網友們的眼睛。16個小女警的各種表情形象,一一展示在網友們面前。有的獻上愛心,有的敬禮點贊,有的正義滿滿。這組表情包剛剛推出,就收到了網友的好評。

「從小我就是班裡的宣傳委員,工作後又開始拿起了畫筆,想著結合自己的工作,創作一些積極向上的警察形象。表情包也是今年開始創作的,以前創作的都是一些宣傳法規警務的漫畫,比如『出租房屋那些事』『補腦神器』『揭秘網絡詐騙』等警務宣傳漫畫。當時創作防止電信詐騙漫畫時,我還創作了一個動漫小視頻,後期製作、配音都是我自己做的。單位領導對借助互聯網宣傳警界正能量都非常支持,省廳也希望我成立一個工作室。不過,慢慢來吧,平常轄區工作很忙,這些創作我都是工作之餘搞的。」

這次被騰訊選中的小女警系列表情包,也是繆霖在一個月前創作完成的。每個表情都要畫好幾張圖,然後用修圖軟件做成動畫。經過騰訊嚴格的審核和兩次修改,最終這組開封小女警表情包順利通過審核與廣大網友見面。

「我就是想通過自己的畫筆,展示出開封公安的良好精神風貌,向網友們展現出更加可親可敬的當代民警形象。希望大家能夠喜歡我的作品。」提起創作初衷,繆霖認真地說。繆霖表示,為了構建更加和諧的警民關係,她還會一直不停地畫下去。讓我們一起來支持這位美麗的、勤勞的小女警吧。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