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警連破網絡販槍大案 美制台灣產仿製手槍惹眼

2017-03-23
廣州警方破獲網絡販槍案,繳獲美制「禿鷹」、台灣產仿製手槍等槍支一批。(方俊明攝)

廣州警方破獲網絡販槍案,繳獲美制「禿鷹」、台灣產仿製手槍等槍支一批。(方俊明攝)

近年來販賣槍支、彈藥及零部件網絡產業冒起,仿製軍用手槍等受追捧。(方俊明攝)

近年來販賣槍支、彈藥及零部件網絡產業冒起,仿製軍用手槍等受追捧。(方俊明攝)

制槍的零部件有廣東本地製造,也有從台灣等境外走私引入。(方俊明攝)

制槍的零部件有廣東本地製造,也有從台灣等境外走私引入。(方俊明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近年交易頻繁、涉案金額巨大等新型涉槍犯罪突出。廣州警方23日公佈多宗網絡販槍案,繳獲各類槍支20多支、子彈600多發,以美制禿鷹氣步槍、台灣產仿製克洛克手槍等最為惹眼。而潮州警方日前也打掉一個富豪販玩槍集團,繳獲美制「AR」突擊步槍、國產56式衝鋒鎗、俄制654K氣手槍等各類槍支。

網絡買賣槍型「花樣百出」

如今,通過網絡等新興行業手段買賣槍支彈藥常見。記者通過輸入關鍵詞進行網絡搜索,不少仿真槍支圖片就會「亮相」,還有附有買家的QQ等聯繫方式,談話聊天時多使用暗語,並打出免訂金、專人送貨乃至保修等廣告攬客。有網站顯示,仿真槍、麻醉槍、獵槍、仿製手槍等數十款槍型「花樣百出」,價格有數百上千元,也有過萬元。

據廣東警方破獲案例顯示,近年涉案團伙集於製造、批發、銷售等一身,不同團伙之間亦相互串貨,互為「代理」,交易頻繁、涉案金額大,形成了龐大的販賣槍支、彈藥及零部件網絡產業。

廣州警方23日指出,近年來網絡販賣槍支等新型涉槍犯罪突出,社會危害性極大。在3月中旬以來的「颶風2017」集中收網統一行動中,偵破5宗涉槍案件,繳獲各類槍支20多支、子彈600多發,當中以美國產「禿鷹」氣步槍、台灣產仿製克洛克手槍、仿六四式手槍等最為惹眼。

嫌疑人「80後」「90後」突出

其中,近日在花都區偵破一宗網絡販賣槍支案,「80後」王某等3名嫌疑人落網,繳獲654K手槍、左輪手槍等槍支。同時,年僅23歲的「90後」深圳人趙某非法買賣槍支彈藥案亦告破,繳獲「禿鷹」長槍、M9A1手槍(均以壓縮氣體為動力的非制式槍支)各1支、鋼筆槍(以火藥為動力的非制式槍支)1支、9毫米仿軍用子彈50發、金屬外殼火藥鉛彈9發、鉛彈513發,以及槍支配件一批。

而在潮州警方近期亦偵破一個特大非法買賣、持有槍支彈藥犯罪團伙,繳獲美制「AR」突擊步槍、國產56式衝鋒鎗、俄制654K氣手槍等各類槍支14支,軍用步槍子彈277發等槍支配件一批。經審查,該團伙涉案槍支多屬高端槍支,涉案人員家庭經濟較為富裕,出於愛好買賣槍支,如「90後」嫌疑人曾某泰等人到外地販運槍支時便駕駛奧迪、賓利等轎車。而平時通過QQ群等在互聯網進行聯繫,以虛擬身份進行隱蔽。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