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到天水圍與基層團體會面

2017-03-23
有支持者你想政綱要求林鄭月娥簽名。

有支持者你想政綱要求林鄭月娥簽名。

林鄭月娥到達時接過天水圍市民請願信。

林鄭月娥到達時接過天水圍市民請願信。

【文匯網訊】 (記者 謝進亨)距離行政長官選舉尚餘兩天,候選人林鄭月娥今日到天水圍與多個基層團體會面,商討區內墟市政策。林鄭月娥就早前失約兩度致歉,承諾若當選會定期落區,聽取民間智慧。她亦回應日前長和主席李嘉誠「女媧補天」論,指任何人當選行政長官均應修補社會撕裂。至於其餘兩名曾俊華、胡官形容自己為「獨裁者」,林鄭則表示因選舉而飽受許多無理指控,會以平常心面對。

林鄭月娥今日馬不停蹄「落區」工作,上午九時於元朗大會堂,與元朗區議會選委、鄉議局元朗選委及漁農界元朗區選委等會面約一小時後,隨即到天水圍天恆邨,與「撐•基層墟市聯盟」、「監察公營街市發展聯盟」等16個基層團體會面,就街市及墟市政策、新屋邨福利規劃、社區生產中心等展開商議。

雙方進行約一小時長的閉門會議前,林鄭月娥從團體代表手中接過一張「飛機票」道具,並兩度就早前因溝通錯誤而兩度失約致歉,指地區及民間智慧對政府制定政策十分重要,承諾若當選不再「放飛機」,會如以往一樣,定期落區與基層居民見面。

其後,林鄭月娥在基層代表陪同下參觀街市。林鄭表示,天水圍現時欠缺市政街市,與她在政綱提出增建街市一致。她未有正面回應長和主席李嘉誠昨日以「女媧補天」神話,形容對新特首期望時,是否認為對方指她為「女媧」,僅表示下任特首首要工作是修補社會撕裂,指前路很多挑戰,要盡心盡力去做。對於特首候選人胡國興及曾俊華形容她像「獨裁者」,林鄭指選舉期間出現一些無理指控,她會視之為選舉工程無可避免的部分。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