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轟炸機進入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 中方回應

2017-03-23
資料圖:美軍「槍騎兵」轟炸機

資料圖:美軍「槍騎兵」轟炸機

東海防空識別區圖示

東海防空識別區圖示

【文匯網訊】 據環球時報報道,「美國轟炸機東海『常規』航行受到中國官員警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23日以此為題報道稱,美國國防部官員透露,美軍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上週日(19日)在東海「國際空域」飛行時遭中國空中交通管制員警告。中方稱美軍機飛入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要求美軍機離開。

CNN稱,事發時,美軍轟炸機正飛越韓國濟州島西南部約70海里處。

美國太平洋空軍發言人菲爾文•圖拉宣稱,美軍「槍騎兵」轟炸機飛行員當時回應了中方空中交通管制員,稱他們正在「國際空域」進行常規操作,此後,也沒有偏離既定飛行路線。

菲爾文•圖拉還說,2013年中方宣佈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時,美太平洋空軍便未承認,今天也不會承認,「中方的防空識別區沒有改變我們的行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對此表示,她並不瞭解此事的具體情況,但有關國家的行事需要考慮到地區內國家的安全關切,並有利於國家間的互信與和平。「至於東海防空識別區,此前我們已闡明了立場。美國自己也有防空識別區,他們應該尊重中國防空識別區的權利。」

2013年11月23日,中國政府正式公佈東海識別區範圍:

根據一九九七年三月十四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法》、一九九五年十月三十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民用航空法》和二一年七月二十七日《中華人民共和國飛行基本規則》,宣佈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具體範圍為以下六點連線與我領海線之間空域範圍:北緯33度11分、東經121度47分,北緯33度11分、東經125度00分,北緯31度00分、東經128度20分,北緯25度38分、東經125度00分,北緯24度45分、東經123度00分,北緯26度44分、東經120度58分。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