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鄉局27票全投林鄭 籲新界選委齊挺

2017-03-23

【文匯網訊】 (記者 鄭治祖)新界鄉議局23日舉行特別會議,討論周日特首選舉的投票意向。該局在會後宣佈,出席會議的選委一致通過,該局26名選委,連同主席劉業強共27票將全投林鄭月娥,並呼籲其他來自新界鄉郊地區的選委,當日同樣支持林鄭月娥。

劉業強在全國「兩會」期間接受本網訪問時表示,自己當時已走訪過新界27鄉,諮詢各村代表及鄉民意見,確定鄉議局將不動搖、不變心地投票予林鄭月娥,而他個人也看好林鄭月娥當選的機會很大,「(鄉議局)既然提名予她,當然是支持她的。相信鄉議局26票及我的1票,將會在(投票)當日及提名是無差異、不會有落差的。」

劉業強讚丁屋僭建問題處理得好

他解釋,林鄭月娥過去與不少鄉事派合作,更曾共同處理過一些具爭議的問題,「好像丁屋僭建這個如此棘手的問題,我本人覺得她處理得很好,我覺得件事是完滿解決的。」

劉業強並讚揚在擔任發展局局長期間,林鄭月娥在土地發展問題上處理得非常好;在任政務司司長時處理政改、國教、南丫島海難等問題上也是擇善有為,並期望對方一旦當選,可處理好香港現時最大的核心問題,包括土地供應不足、樓價過高、貧富懸殊等。

他又提到,倘林鄭月娥當選,他會向對方建議未來或可更大膽地在荃灣、青衣、上水等地方,找一些試點興建混合式丁屋大廈,解決香港住屋單位不足的問題,「混合式丁屋大廈是可以考慮,可能是公屋、居屋、丁屋混合體,因為那些(土地)已經是在路邊或公共運輸交通附近。我覺得對城鄉共融是可以處理到一些問題。」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