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伊斯蘭國」宣佈對倫敦恐襲事件負責

2017-03-23

【文匯網訊】 據中新網援引法新社與英國天空電視台23日消息,「伊斯蘭國」極端組織宣佈對發生在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的恐怖襲擊事件負責。事件導致不包括襲擊者在內的3人遇難。

此次襲擊發生在當地時間22日,一名男子駕駛一輛汽車在威斯敏斯特大橋人行道上衝撞行人,導致數十人受傷。這輛汽車下橋後撞在議會大廈的鐵欄杆上,駕車男子跳下汽車,用刀刺中一名警員後,被警方開槍擊斃。

警方反恐部門主管馬克·勞利表示,在這次襲擊事件中,遇難者當中包括一名40多歲的女性,一名50多歲的男性,以及警員基恩·帕默爾(KeithPlamer)。此外,29名傷者已在醫院接受救治,其中7人目前仍然情況危殆。

英國警方目前正在伯明翰、倫敦以及其他地方開展調查。警方認為,施襲者是單獨行動,並且受到了國際恐怖主義的影響。但目前沒有具體信息表明公眾正面臨進一步恐怖威脅。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