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議會大廈外槍擊致5人死40多傷 疑IS幕後操縱

2017-03-23

【文匯網訊】 中新網報道,當地時間本月22日中午時分,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恐怖襲擊,警方當晚宣布,已有5人在此次襲擊事件中死亡,另有40多人受傷,其中有3名警員。死者中包括襲擊者本人。

據英國警方稱,此次襲擊或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有關,可能是其在幕後操控。警方現已經封鎖現場及周邊地段。英國首相稱恐襲是「卑鄙的、令人噁心的」,並稱英國不會提升恐怖威脅的等級。

據報道,事發當天,一名男子駕駛汽車從議會大廈附近的西敏寺大橋(WestminsterBridge)上衝撞行人。這些傷者中還包括一群法國的學生。當時他們在大橋上。

英國首相特里莎·梅晚間主持內閣緊急會議,並發表談話,稱襲擊者「病態和墮落」,並說他的行為不會影響到國家的正常運作。

電視畫面顯示,西敏寺大橋上的繁忙交通被警方攔阻,急救車輛穿過車流迅速抵達現場。救護直升機降落出事現場,將傷者送往醫院。

議會大廈宣布在一輛汽車裡發現可疑包裹,暫停疏散計劃。警方已經派遣拆彈小組趕赴現場。唐寧街10號首相府隨後發表聲明說,首相特里莎·梅平安無事。有人看到特里莎·梅走進汽車,離開議會大廈。

對此,美國國務院表示,正在密切關注倫敦議會大廈外發生的事件,並敦促在倫敦的美國國民避免前往出事地段。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美國駐倫敦使館正在密切關注事態發展,並隨時準備向受到影響的美國公民提供幫助。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