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佛州機場槍擊案致5死8傷 嫌犯持美軍證件或曾駐伊

2017-01-07
這張視頻截圖顯示,1月6日,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人們在發生槍擊的機場等待。這張視頻截圖顯示,1月6日,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人們在發生槍擊的機場等待。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當地時間6日下午,美國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國際機場發生槍擊事件,導致5人死亡,8人受傷。

美國總統奧巴馬已經得到有關槍擊案的簡報,當選總統特朗普則發表簡短聲明稱密切關注「可怕情況」。報道稱,在嫌疑人身上發現了屬於埃斯特班·聖地亞哥(Esteban Santiago)的軍人證,不過該證件是否屬於嫌犯本人尚未得到證實。

機場槍擊致5死8傷

機場方面表示,槍擊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6日下午13時左右,在機場二號航站樓提取行李的區域。布羅沃德郡治安官辦公室在其官方社交網站帳號上說,機場槍擊案中受傷的8人被送往當地醫院,並表示襲擊者單獨作案,該嫌疑人已被拘押。

前白宮新聞秘書弗萊徹在社交網站上表示,「我目前在勞德代爾堡機場。發生了槍擊。每個人都在驚慌奔跑。」

目擊者約翰·席勒稱,當他正從行李轉盤上取下自己的行李時聽到了槍響,周圍的人紛紛趴在地上。席勒表示,槍手清空了自己的彈夾,並在「令人不安的」安靜中重新上膛子彈。

另外一名目擊者表示,槍手「體型纖瘦」,身著一件《星球大戰》T恤衫。他還說,槍手大約20多歲,沒有說話,當他再裝子彈的時候,被警方擊中。

另有美國媒體報道稱,槍手在開槍擊中了13個人之後,四肢伸開躺在地上,等待逮捕。

嫌犯為前軍人 身份尚未確證

佛羅里達州聯邦參議員比爾·納爾遜稱,在嫌疑人身上發現了名為埃斯特班·聖地亞哥(Esteban Santiago)的軍人證,不過這份證件是否屬於他本人還沒有得到證實。

布羅沃德縣官員拉瑪卡(Chip LaMarca)在社交網站上表示,槍手將槍支裝進托運的行李箱。槍手領取行李並進入衛生間裝子彈,隨後開槍。

執法官員說,他們相信聖迭戈是從阿拉斯加州安克裡奇乘坐達美(Delta)航班到明尼阿波利斯-聖保羅轉機到勞德代爾堡機場,領取托運行李後開始槍擊。美國規定允許乘客在上鎖的托運行李中裝空槍,也允許將子彈放進托運行李中。

布羅沃德縣警察局長斯科特·以色列(Scott Israel)說,槍手被逮捕時沒有反抗。

嫌犯的兄弟布萊恩·聖迭戈(Bryan Santiago)說,埃斯特班在波多黎各長大,曾經在國民衛隊服役並被派遣到伊拉克一年,隨後轉為陸軍預備役,到阿拉斯加國民衛隊擔任戰地工程師。阿拉斯加國民衛隊說,他在2016年8月因為表現令人不滿而退役。

奧巴馬聽取通報 特朗普表態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普萊斯說,美國總統奧巴馬總統已經得到國土安全和反恐助理摩納科(Lisa Monaco)有關勞德代爾堡機場槍擊案的通報,並繼續瞭解調查進展。

當選總統特朗普則發表簡短聲明稱,「關注佛羅里達的可怕情況。剛剛同州長斯科特談話。為所有人祈禱。注意安全。」

槍擊事件發生後,數十輛警車和救護車前往現場,新聞機構的直升機盤旋在機場附近上空,畫面顯示人們等候在跑道上,救護車把受傷者送往醫院,執法人員則緊急奔赴現場。

一家邁阿密電視台把聲稱是在行李處的視頻發在了網上。視頻顯示,有數名傷者躺在地上,目擊者在大聲呼喊醫療人員尋求幫助。

事件開始的近兩個小時後,一名戴手銬的男子被警察從機場帶走。

這是美國近年來大規模槍殺案的最新一例。

紐約等地機場加強安全

佛羅里達槍擊案發生後,美國聯邦航空當局發佈了通知,禁止任何航班出入該機場。勞德代爾堡機場是大邁阿密區的主要飛行樞紐。

此外,紐約地區各大機場都加強保安。

紐約和新澤西港務局警方加強巡邏並部署攜帶重武器的警察到肯尼迪國際機場、紐瓦克自由國際機場和拉瓜迪亞機場。

港務局在目前節日安全措施的基礎上又增加攜帶戰術武器的突擊隊進行反恐巡邏、配備裝甲車和嗅彈犬、紐約市警方增派前往肯尼迪和拉瓜迪亞機場的人員、增加對機場列車的行李和箱包的隨機抽查。

責任編輯:Ali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