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馬交通部長:MH370現階段搜尋工作將於2周內結束

2017-01-06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法新社報道,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6日稱,現階段對MH370客機的搜索,將在2周內結束。此外,在對12萬平方公里的搜尋區完成搜索並發佈最終報告後,將舉行三方會議。

廖中萊表示,這兩周內將完成「最後一圈」的搜尋,希望能夠找到飛機。

馬來西亞交通部副部長阿都阿茲此前稱,在完成南印度洋12萬平方公里的搜尋範圍後,如果無法找到黑匣子,政府將暫停搜尋工作,直到找到其它有價值的線索,才會繼續展開調查。

2016年12月20日,澳大利亞運輸安全局發佈最新馬航370客機搜尋報告,稱先前指定的水下搜索區域不太可能有飛機殘骸,而在搜索區域北部發現飛機殘骸可能性極高。

這份報告是由澳大利亞運輸安全局與各國專家共同研究完成的,報告通過評估和驗證現有證據,如衛星數據、漂移模型和聲吶數據等,進一步確定馬航370客機的位置。

當被問及進一步向北進行搜尋的可能性時,廖中萊表示,不能僅僅根據假設來進行搜尋,需要可靠的線索來尋找飛機。

2014年3月8日,馬航MH370從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失聯,機上載有23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