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總統彈劾案第二次庭審辯論舉行 朴槿惠仍缺席

2017-01-05

【文匯網訊】韓國憲法裁判所當地時間5日上午10時起進行朴槿惠總統彈劾案第二次庭審辯論。

據中國新聞網1月5日報道,當地時間2017年1月3日,韓國首爾,憲法法院開審朴槿惠彈劾案。9名憲法法院大法官出席彈劾審判。韓國國會12月9日下午通過了對總統朴槿惠的彈劾。彈劾通過後,朴槿惠的命運轉而掌握在了韓國憲法法院的9位大法官手中。韓國國會將彈劾議決書副本送至憲法法院,讓大法官們覽閱和審議,這9位中要有6人以上同意,彈劾案才算最終結束,整個過程最長可達180天。

當地時間2017年1月3日,韓國首爾,憲法法院開審朴槿惠彈劾案。9名憲法法院大法官出席彈劾審判。

據悉,彈劾案首次庭審辯論因朴槿惠總統未出庭而在開庭僅9分鐘後即告結束。朴槿惠方面已表示將不會出席第二次庭審辯論,將由其律師代為出庭辯論。

另外,被稱為朴槿惠總統「親信三人幫」的前秘書安峰根和李在萬等人也不會出庭。

據悉,安峰根等人拒絕收取2日向他們發送的證人出席要求書,此後憲法裁判所職員前往他們的住處,但未能找到他們。根據《刑事訟訴法》的規定,對於未收到出庭要求書的證人,不能採取強製出庭措施。

責任編輯:李可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