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崔順實女兒是如何「坑爹坑娘坑總統」的

2017-01-04
鄭宥拉被丹麥警方拘留鄭宥拉被丹麥警方拘留
國際馬術聯合會官網上的鄭宥拉個人頁面國際馬術聯合會官網上的鄭宥拉個人頁面

【文匯網訊】朴槿惠「閨蜜」崔順實的女兒鄭宥拉於當地時間2日因涉嫌非法滯留被丹麥警方拘捕。這個鄭宥拉可是「閨蜜門」的關鍵人物之一,如果不是她的高調,或許崔順實和朴槿惠的關係就不會曝光。

據公眾號外事兒報道,和崔順實的女兒鄭宥拉一起被捕的還有四名韓國人,其中包括她19個月大的兒子、疑似保姆的60多歲韓籍女子和20多歲的2名韓籍男子。

「閨蜜門」曝出後,她和母親崔順實跑到了德國。在韓國特別檢察組的傳喚下,崔順實回韓國接受調查,但她一直拒絕回國。

至於鄭宥拉為何出現在丹麥,韓國警方都表示不明所以。在多次要求其回國遭拒後,韓國方面只得請國際刑警組織發出紅色通緝令全面通緝。

韓國方面還發佈了一項行政命令,要求鄭宥拉上繳護照,但行政命令被寄到其在韓國的住所,所以鄭宥拉一直沒有遵守。但她清楚自己的護照可能過期,並且被通緝的情況。

不過,鄭宥拉自以為行蹤莫測,還是露出了馬腳。

據稱本次丹麥警方的行動是收到了韓國電視台駐丹麥記者的舉報,因此前往鄭宥拉於奧爾堡市的住所將其拘捕。由於是因非法滯留被拘,因此在當地警察局最長可被關押72小時。

得知鄭宥拉被拘留,韓國法務部向丹麥發送臨時逮捕她的書面請求。希望在韓方正式提出引渡請求前,丹麥警方能控制她,以防其潛逃。

丹麥奧爾堡法院已決定將鄭宥拉的監禁時間延長4周至1月30日晚9點。也就是說,整個1月,鄭宥拉都沒有了人身自由。

與此同時,韓國方面在尋求辦法將鄭宥拉引渡回國。

雖然現在一直躲躲藏藏,但當時這位21歲、酷愛馬術的「大小姐」可是一個很高調的人。「閨蜜門」被曝光與她的跋扈行徑有直接的關係。

外事兒在國際馬術聯合會官網上看到,鄭宥拉的個人頁面上寫著她的願望是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馬術比賽。

現在看來,她能否逃脫牢獄之災都不好說,更別說參加東京奧運會了。

鄭宥拉是崔順實與前夫鄭潤會的女兒。在朴槿惠擔任議員期間,鄭潤會任其秘書室室長,是朴槿惠政治活動幕後主導者。因在2007年被爆出是崔太敏牧師女婿,鄭潤會逐漸淡出政壇。

其實早在「閨蜜門」之前的2014年,韓國就出現了鄭潤會幹政的傳聞。但朴槿惠表示堅決否認,事情後來也不了了之。

不過這起傳聞的出現完全是因為鄭宥拉實力「坑爹」。

聚韓國《京鄉新聞》報道,鄭宥拉2013年4月參加韓國競馬協會比賽時因裁判問題發生爭執,隨後警方罕見地介入調查,當時就有傳聞說鄭潤會夫婦「動用了關係」。

朴槿惠在同年8月召見時任文化體育部長官劉震龍,點名其下屬「不是好人」。此後,被朴槿惠點名的文化體育觀光部局長等人相繼被降職。

顯然,鄭宥拉並沒有從這次事件中吸取教訓,繼續實力「坑爹」,最終把老媽和朴槿惠都拉下了水。

2014年,鄭宥拉以馬術體育特長生身份於進入韓國梨花女子大學。然而韓國媒體發現,她根本就沒有入校資格!

首先,梨花女子大學體育特長生項目中,2014年以前是沒有「馬術」這一項的。當年突然在招生說明中加了「馬術」,這被認為是給鄭宥拉量身定做的。

原來韓國也有蘿蔔坑招聘啊!

但招生簡章中又明確規定,以申請截止日期為準,申請人必須在過去3年內在國際或全國性比賽中獲得個人銅牌以上成績。

而當時的鄭宥拉沒有獲獎經歷,申請截止日期後拿到的是仁川亞運會騎馬團體賽金牌。也就是說,她根本沒有被錄取的資格。

入學後,鄭宥拉還非常喜歡耍大小姐脾氣,引發同學不滿。大二上學期,她一堂課都沒上過,因此遭到警告。在崔順實「登門拜訪」梨花女子大學後,負責管理鄭宥拉的教授就換了人。

此外,體育系還將學分規定改為「實戰成績優異者憑課題報告或大賽成績便能獲得B以上學分」,這意味著即使鄭宥拉整個學期都不上課,也能輕鬆拿到B以上學分。

學校如此為「權貴」家屬開後門,學生們不樂意了,她們集會抗議要求校長辭職。這為後來的「閨蜜門」大戲拉開了序幕。

面對爭議,鄭宥拉還在社交網絡上炫富。講她的一匹馬都要最低十億韓元:

你們這些loser,要怪就只怪自己父母沒本事。有錢也是實力。

更要命的是,由於梨花女子大學學生們的抗議,引起了大家對崔順實利用與朴槿惠的關係謀利的猜疑,於是有韓國電視台記者追查到崔順實電腦裡朴槿惠的演講稿。

引發韓國政壇地震的「閨蜜門」就此曝光。

對鄭宥拉來說,這次「閨蜜門」可不像2014年,連朴槿惠都遭彈劾停職了,已經沒有什麼人能保她了。

她的母親崔順實如今已被拘捕,面臨牢獄之災。在上月26日的聽證會上,崔順實表示「我對被判終身監禁做好了思想準備」。

鄭宥拉如今面臨護照臨期、將被引渡回國接受調查的命運。在實力坑「爹」坑「娘」坑「總統」後,現在她把自己也坑進去了。

責任編輯:章文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